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电网抢修突击队鏖战风雪保供电

  让群众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这个冬天,对贵州电网的考验是前所未有的严酷。贵州电网受到冰害破坏的输电线路共4677条,605座变电站停运,有50多个县停电,部分恢复供电的地区情况也不稳定,给全省的电力设施抢修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了让全省人民过好春节,共有500多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在刺骨的寒风中,在冰冷的铁塔上,用热血乃至生命守护着万家灯火。

  2月3日,皑皑白雪覆盖开阳县山头,一串串手臂粗的冰凌倒挂在树枝和输电线路上,在高山哨7号杆抢修现场,险情不除,决不回家!”的鲜红横幅在冰雪中迎风招展。

  一个20多人的突击队已在这里连续工作11天。每天早上6时,抢修队的小伙子们就奔向各抢修点。冰厚路滑,车不能去,他们一步三滑,艰难前行,冰层摩擦手掌发疼,手指冻得僵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发电,尽快供电。抢修的小伙子们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可这并不足以抵挡野外的风寒,脸被冻成黑红色,手也不听使唤,可他们硬是凭着顽强的意志、过硬的技能,尽快抢修。

  “今天再冷也必须把所有故障清除完毕!”抢修队长王恩义带领大家爬上18米高的电杆作业,包裹在电杆上的覆冰手掌般厚,很难上杆。他们就在脚底上绑了防滑的铝线和稻草,边除冰边往杆顶上爬,平日里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到杆顶,现在却要半小时。上去后,抢修队员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开始工作。王恩义说,正在抢修的这条线路关系到南江、龙岗和高寨等5个乡镇的用电,为了在春节前抢修完输电线路,让群众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他们要在抢修岗位上过年。

  像王恩义这样战斗在最艰苦的、最危险地方的一线抢修突击队员,在全省数不胜数。

  刘光忠,都匀供电局线路管理所带电班班长、共产党员,是这场抗冰保电战役中无数抢修突击队中普通的一员。自都匀电网救灾战打响以来,他带领班组的战友们维护着10条110千伏线路和4条220千伏线路,平均每天要工作13小时以上。持续的奋战让他的老胃病三天两头发作,可为了每次抢修能多带点工具和拉线,他放弃水和牛奶等“包袱”,只带两块压缩饼干到工作现场。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在家呆过一天。“只要一天不通电,我就一天不回家”,不分白天黑夜,在雪凝交加、寒风刺骨的崇山峻岭里爬山巡线、登杆排险。短短7天时间,就抢修了20多个故障点、79基杆塔,行程360多公里。

  铜仁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突击队员抢修220千伏铜川Ⅱ回线路故障,在零下5、6度的恶劣天气中与冰雪搏击9个多小时排除线路故障;六盘水供电局和毕节供电局突击队持续转战在每一个故障点;遵义供电局19支“青年突击队”、近20000名团员、青年奋战在黔北大地各抗冰保电前沿阵地;凯里供电局抗冰保电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冰天雪地里连续几个晚上工作到凌晨,连轴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安顺供电局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冰抢险第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截至2月3日,全省恢复供电线路2064条,变电站332个,25个县完全恢复供电,16个县部分恢复供电,9个县的供电抢修正紧张进行,同时,已紧急调运一批发电机送到尚未通电的地区,确保节日群众用电。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恩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