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失手老股民:拿着中石油过年

  本报记者杨汛“看来今年是真得拿着中石油过年了,但愿年后它别让我失望。”昨日收盘,看着中国石油从前天冲上的26.39元回落到24.71元,老股民王女士前一天刚刚燃起的“解套”希望,再次成空。

  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在股市里“翻腾”的王女士笑称,自己可算是正经的“老股民”。
“看着去年股市一路大牛,我也想跟着潮流"炒"一把,可没想到啊,一下子全"折"在中石油身上了。”回忆起进入2008年以来自己的炒股业绩,王女士只从牙根里蹦出四个字:“惨不忍睹。”

  “由于2000年左右那一拨股市跌得太惨了,连本带利我赔进去10来万元,打那会儿起我就决心不再踏足股市。”王女士说,2006、2007年的大牛市她都与股市“绝缘”,但去年12月初,终于还是没忍住开始去关注大盘,发现自上市起就一路下跌的中石油在29元—31元附近开始调整,王女士动了心。“当时就是认定中石油是绝对的大盘股,不可能一直跌下去,所以特别关注它的走势。”

  在持续关注了中石油一个月的价格走势后,王女士觉得这下“看准了”。“当时中石油整体的形势是在30元左右震荡,反弹的预兆十分明显,我觉得差不多调整完,可以进了。”这回没有丝毫犹豫,王女士在今年初以31元左右的价格,前后购入了5000股中石油。

  重做股民后,王女士更加关注大盘和中石油的走势,但从持股开始,中石油并没有按照她所预想的“强势反弹”,反倒一直在30元左右继续调整。“当时有点纳闷儿,按照我的推断,调整期总不应该这么长呀。”王女士笑着说,当时万万没想到那是“崩溃的前兆”。

  从1月16日开始,上证指数一路大跌,中石油自然未能幸免。1月28日,上证综指连续跌破4700、4600和4500点三大关口,中国石油大跌8.11%,收报24.02元,与上市当日最高价48.62元相比已然“腰斩”。按照5000股每股损失7元计算,王女士在半个月内“蒸发”掉整整35000元。“这个价格可以说完全跌破了我的心理价位。”王女士表示,“自己本想靠着炒股把年货钱给挣出来”,可未曾想一下子“赔出去好几年的年货钱”。

  尽管“中石油”让王女士损失不轻,但她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对中石油未来走势表示乐观。“我是一个坚定的持股过年者。”王女士表示,“预计年后可以持平,说不定还能小有收获。”RJ2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