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伦敦50万人欢庆新年 市长用普通话和广东话拜年

  新华网伦敦2月10日电(记者马建国) 近50万人从英国各地聚集到有“伦敦心脏”之称的特拉法加广场、毗邻的莱斯特广场和唐人街,观文艺表演,看龙腾狮舞,品中国小吃,享受鞭炮声和欢笑声中浓浓的中国年味道——中国鼠年的大年初四,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成了庆祝中国鼠年的欢乐海洋。


  上午11时,一名60来岁的英国司仪头戴饰有银色老鼠的礼帽,手摇银铃,一面向路边的人群高喊“鼠年好”,一面引导舞蹈、武术和舞龙舞狮队伍开始大约2公里的中国新春游行。队伍中的“中国皇帝”、“财神”还不时向路边的群众发送“红包”。

  中午12时许,特拉法加广场上的近50万人在主席台上两名主持人的引领下齐声用汉语高呼“恭喜发财”、“鼠年快乐”……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登台致辞说,很高兴能够参加中国鼠年新春的庆祝活动,这个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是伦敦参加人数最多的年度庆祝活动。今年适逢北京举办奥运会,这对将在2012年举办下一届奥运会的伦敦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利文斯通还用普通话和广东话向大约50万市民祝贺“恭喜发财”。

  台上,来自北京的人大附中艺术团、小星星艺术团、中国妇联青年艺术团和当地华人团体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英国小孩还争相与小星星艺术团的孩子们拍照留念;台下,乐滋滋的孩子们或手举拨浪鼓,或比着劲地往地上摔“甩炮”;喜欢美食的人们则挤在中国美食摊档前争相购买龙须糖、年糕和麻糖;在市中心的唐人街,年轻人纷纷用相机、手机、摄像机拍摄游行队伍里的舞龙舞狮表演……

  在特拉法加广场的表演活动一直持续了6个小时。从下午2时开始,唐人街和莱斯特广场每到整点就燃放烟花爆竹,更是增加了伦敦市中心的中国年味道。

  今年是伦敦第三次举行中国年活动。由于2008年鼠年正赶上北京举办奥运会,今年的庆祝活动格外火热。市中心的唐人街几个月前就从广东佛山订购了大约3万个灯笼,把唐人街装点得喜庆热烈。连伦敦商业中心的牛津街都挂上了红红的中国灯笼。

  在伦敦出生的萨拉小姐花了5英镑买了个“格格”的头饰戴上,并高高兴兴地与家人合影留念。她说,自己虽然没有去过中国,但在伦敦已经过了3次中国年,十分开心。

  在伦敦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伦敦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英国首相布朗、保守党主席卡梅伦近日也纷纷致辞,对中国新年表示祝贺。

  中国年庆祝活动的主办者之一、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说,中国年庆祝活动在伦敦越办越热闹,“中国热”在英国不断升温,要感谢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作为中国人,他倍感自豪。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