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50届格莱美奖揭晓 怀恩豪斯获5项大奖(图)

  2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5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英国创作型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通过卫星在英国伦敦表演。当天,怀恩豪斯凭借去年推出的畅销专辑《重返黑色》及其主打歌曲《戒毒所》获得5个奖项,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艺人,但是她却无法出席颁奖典礼。怀恩豪斯不久前曾被送入戒毒所接受治疗,驻伦敦的美国大使馆官员一度曾因此拒绝向她发放签证,导致她无法按时前往美国出席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洛杉矶2月10日电(记者曹卫国)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10日晚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24岁的英国创作型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凭借去年推出的畅销专辑《重返黑色》及其主打歌曲《戒毒所》获得包括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和最佳新人在内的5个奖项,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艺人。
老牌爵士乐手赫比·汉考克则以怀旧专辑《河流:乔尼的信》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

  怀恩豪斯共获得本届格莱美奖6项提名,获得提名的数量仅次于美国说唱乐巨星坎耶·韦斯特,但最终她以5个极具含金量的奖座超越了后者。韦斯特在当晚共获得了4个奖项,均集中在他所擅长的说唱乐领域。韦斯特2007年推出的说唱乐专辑《毕业》是美国当年最畅销的流行歌曲专辑。而除了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和最佳新人奖外,怀恩豪斯还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奖。

  不过长期被毒瘾困扰的怀恩豪斯却无缘出现在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她只能通过卫星连线在伦敦的录音室中领奖,面带羞涩微笑的怀恩豪斯还为远在洛杉矶的观众表演了自身经历写照的热门歌曲《戒毒所》。以行为叛逆而著称歌坛的怀恩豪斯不久前曾被送入戒毒所接受治疗,驻伦敦的美国大使馆官员一度曾因此拒绝向她发放赴美工作签证,导致她无法按时前往美国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目前仅在乐坛推出了两张专辑的怀恩豪斯还击败多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

  适逢格莱美奖设立50周年,主办方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在颁奖典礼的安排上突出了怀旧色彩。晚会上最先出场表演的乐坛才女艾莉西娅·基斯坐在钢琴上,与大屏幕中播放的弗兰克·西纳特拉录像对唱50多年前的经典名曲。古典音乐再次登上了格莱美颁奖晚会的舞台。获得本届格莱美奖古典音乐类“最佳器乐独奏奖”提名的中国旅美钢琴家郎朗与老牌爵士乐手汉考克联手演奏的《匈牙利狂想曲》和《蓝色狂想曲》片断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不过郎朗获提名的奖项被一名加拿大小提琴家获得,而汉考克却幸运地获得了颁奖晚会上最后宣布的年度最佳专辑奖。

  与此同时,本届格莱美奖还对在20世纪流行和摇滚音乐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英国甲壳虫乐队表示了敬意。采用甲壳虫乐队音乐和歌曲的太阳马戏团舞台艺术片《爱》原声专辑被授予最佳编辑原声专辑奖,原甲壳虫乐队鼓手林戈·斯塔尔上台接受了这一奖项。甲壳虫乐队多首传世名曲的旋律数度回荡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舞台上。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