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夏群星抒发中华情旅西侨胞共祝祖国好

  2月10日,大年初四。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阿雷纳体育馆,串串红灯闪耀,激情锣鼓声声,彩狮翻腾起舞。以“奥运年,华人情”为主题的西班牙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大幕拉开。

  中国侨联派出的亲情中华慰问团的艺术家和旅西侨胞文艺爱好者以及西班牙的歌舞演员同台献给侨胞们一场精彩的春节文艺大餐。
整台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喝彩和掌声不断。4千余侨胞一饱眼福。一些西班牙人也赶来欣赏东方风情的文艺演出。

  亲情中华慰问团群星闪耀,名家荟萃。中国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给观众们带来了中国的国粹。他们分别演唱了《三家店》选段《儿行千里母担忧》、《贵妃醉酒》,又联袂演唱了交响京剧《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同是华夏好子孙,中国人,海角天涯一条根……那高亢激越的唱腔回荡,全场炎黄子孙无比振奋自豪。

  中国歌舞剧院的歌唱家万山红高歌一曲《红梅赞》,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接着,万山红又同东方歌舞团的歌唱家孙健一气联袂演唱了《船工号子》、歌剧《白毛女》中的《红头绳》等名歌。

  二炮文工团吴兢、全总文工团郑咏等歌唱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为祖国干杯》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此时此刻,身在海外的同胞的心回到了祖国,贴近了母亲。

  北京吉利大学武师刘伟表演了《武行天下》。他把拳、棍、刀、鞭等武术技艺集于一身,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扣人心弦,令全场观众一股豪气从心底升腾。

  陈海生,听名字,是个中国人,实际上是个纯粹的西班牙小伙子。他喜爱中文,酷爱中国文化。唱中文歌曲让他在西班牙有了名气。当晚,他一身唐装登台,唱了一首中文流行歌曲《大约在冬季》,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西班牙演艺界以激情的摇滚乐和弗拉门戈舞向旅西华人拜年。

  来自北京、上海、东北、山东、河南、四川、福建、香港、台湾的同胞联袂表演了《南腔北调大拜年》。他们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向旅西侨胞和国内亲人拜年,向祖国问好,他们同全场同胞共祝北京奥运会成功,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