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肝癌产妇两小时手术止住肝脏出血 暂时脱离危险
时间:2008年02月1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肝癌孕妇剖腹产生男孩续 巨额手术费让丈夫犯难

  两小时手术止住肝脏出血

  肝癌产妇暂时脱离危险

  本报讯 “血止住了,暂时安全了。”听到大夫这句话,孟凡强瘫坐在地上,长舒了一口气。昨天凌晨3时,肝癌产妇张旭兰出现肝脏出血症状。昨天上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佑安医院的大夫为她成功止血,暂时度过了危险。

  昨天上午11时10分,张旭兰被推进佑安医院肿瘤肝胆介入治疗中心的手术室。从那时开始,丈夫孟凡强就经历着比妻子上次剖腹产更难熬的两个小时。“大夫说这次很危险,可能成功率特别低。”当时的孟凡强怎么也坐不住,在手术室门前狭小的空间里来回踱步,或者蹲在墙根猛抽香烟。大夫几次开门进出,他都紧张地跟上去,哪怕能得到一丝有关妻子是否安好的消息。

  昨天中午1时整,李宁院长和几位参与手术的大夫终于从手术室内走出。“血止住了。”当孟凡强听到这个天大的好消息时,顿时瘫坐在地上,紧张了几个小时的情绪终于放松。缓过神来的孟凡强“扑通”一声跪在了李院长的面前,放声大哭。随后,张旭兰被重新推到重症监护室,接受看护。

  李宁院长表示,昨天凌晨3时,由于病人的脉搏出现不稳定状况,导液管也发现有出血情况,医护人员立即对病人进行检查,发现其肝脏的肿瘤发生破裂、出血,部分血液流入体腔,情况十分危急。昨天上午,几位大夫会诊后立即对其进行手术,成功将肝脏出血点止住,保住了病人的生命。

  妻子再次渡过难关,孟凡强要感谢太多的人,医护人员和那么多关心张旭兰的北京好心人。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一位不留名的男士特意送来了5万元现金,只告诉孟凡强自己的妻子叫李月(音),也曾经患类似病症,钱只是一点心意,希望张旭兰的病情早日好转。

  李宁院长告诉记者,现阶段医院只能竭力帮助延续病人的生命,尽快寻找B血型或O血型的肝源,为病人进行换肝手术,目前病人依然处在危险中。(叶晓彦)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