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广西3万农技员赴灾区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恢复生产
时间:2008年02月15日08:51 我来说两句

  深入田间地头 广西3万农技员赴灾区指导恢复生产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自治区农业厅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西灾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采取多种形式,层层深入发动,组织专家组、工作队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农业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实现灾年全年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今年1月以来,我区发生的历史罕见雨雪冰冻灾害,给全区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损失。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全区抗冻救灾重点已从保民生保吃穿转到了灾后重建工作上来。自治区农业厅春节后就召开全区会议,紧急动员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西作出的“早做谋划,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重要指示,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部署,把农业灾后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大、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迅速掀起“加强指导服务、助推恢复生产”高潮。

  围绕科学有效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区农业厅针对受灾较重的糖料蔗、水稻、食用菌、水果、蔬菜等主要农作物,组织专家讨论,细化完善《广西当前主要农作物受低温冻害表现及应对措施》,并编印成1000万份农业技术“明白纸”,于2月13日通过快递送往各地,由当地农业部门第一时间分发到农民手上,力争每个农户拿到一份资料。

  按照胡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自治区农业厅每个厅领导指挥协调2-3个工作组,派出14个自治区级工作组到各市指导恢复生产。全区各市县农业局分别组织10个以上的工作队,全系统共计陆续派出专家组、工作队1200多个约3万人,深入村头、田头、地头、山头、屋里头,实地帮助解决恢复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一方面,及时掌握市场信息,为广大农民群众进行改种做好信息、技术、农资和市场销售服务;另一方面,加快良种引进和示范推广,提高良种良法覆盖率,通过提高单产弥补灾害损失。全区重点抓好41个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39个超级稻示范推广片,确保全区450万亩超级稻推广任务的完成,水稻、玉米和马铃薯的免耕技术推广1600万亩以上,推广测土配方施肥3000万亩,实施“沃土工程”600万亩,粮食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指导面积达1.1亿亩以上。 (梁家炬)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