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州同性恋伴侣情人节申请婚姻合法化(组图)

  当地时间2月14日情人节,美国旧金山一对男同志在市府大厅内举行结婚仪式。他们二十年前相识,三年前重逢并相爱。旧金山市政府四年前为四千多对同性恋伴侣颁发结婚证书,但被加州高等法院裁定违法。目前,同性恋伴侣正在争取婚姻合法化。中新社发陈钢 摄
  当地时间2月14日情人节,美国旧金山同性恋伴侣在市政府前集会,呼吁同性婚姻合法化。美国目前只有马塞诸塞州允许同性恋结婚。加州等十个州允许同性恋伴侣合法同居。中新社发陈钢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四日电(刘丹)情人节当天,渴望婚姻合法化的美国加州同性恋伴侣们在二十多个城市发起活动,要求领取结婚证书,实现他们一生的愿望。


  十二对伴侣在旧金山市政府申请领取结婚证书,但被拒绝。一位和伴侣相爱并生活了二十年的同性恋男士说,和相爱的人结婚是宪法赋予每个人的基本权利。我们今天在此见识了美国政府对人权的歧视和践踏。

  两位二十年前相识、三年前相爱并开始共同生活的男士将伤心和失望抛在一边,在市政府的圆形大厅内举行了结婚仪式。他们衣着整洁,佩戴胸花,在亲友的祝福声中交换了结婚戒指。

  一尊巨大的心型雕塑摆放在市府大厅二楼市长办公室门前,上面写满了四年前领取结婚证书的同性恋伴侣的名字。

  四年前的情人节,旧金山市长纽森主张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旧金山市政府为四千多对来自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同性恋伴侣颁发了结婚证书。但几个月后,加州高等法院裁定旧金山市政府的做法违反加州法律,所有颁发的结婚证书作废。为此,同性恋伴侣诉诸法院,要求结婚合法。据悉,加州高等法院将在三月四日开庭审理此案。

  活跃在加州的同性恋组织“美国婚姻平等”以六十年前洛杉矶一起跨种族婚姻案件为例,要求加州高等法院真正履行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在这起案件中,一位白人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的结婚申请遭到拒绝,理由是加州自一八五O年就有法令规定,有色人种不能和白人结婚。但加州高等法院最后以“和相爱人结婚的权利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判定该婚姻有效。加州高等法院也因此成为美国二十世纪第一个打破联邦法令,允许跨种族婚姻合法的地方法院。

  美国目前只有马萨诸塞州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包括加州在内的十个州承认同性恋伴侣合法同居,但不允许结婚。根据美国联邦政府规定,合法婚姻的伴侣可以在十三个类项中互享一千一百三十八项权利和福利,其中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住房、税务、财务、移民以及雇员福利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