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避利市团”节后出发 有出境游线路降价过两千

  中新网广州2月15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钟山)与广州大街小巷的餐厅门口都大排长龙喜吃开年饭的盛况不同,随着各路春节出游大军陆续返回,旅游业在节后进入了惯常的出游“淡季”。然而,记者今日从广东国旅等广大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节后出游“淡季”出现了一个小高潮,近日持续有“避利市团”出发,利用节后出游价格走低的时机精明出游。


  在广州天河某外资电脑公司上班的王衍今年已是第三年留在广州过年了,每年过年期间他都自愿选择在公司加班。“春节期间的车票实在太难买了,你看看今年的过年人潮!”王衍还告诉记者自己过年省钱的“小诀窍”:“春节期间上班还有加班费,节后调休出去旅游,不仅可以避开人流高峰,还躲开回公司上班时同事讨要开门利市(广州有此风俗:春节后上班时,已婚人士一般会给未婚人士红包,以表示对晚辈的祝福),一举两得。”

  王衍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替一家三口报名“广东国旅韩国首尔滑雪、温泉、购物4天游”,较年三十出发的团,团费人均便宜了近2500元,“如果在节后就回公司上班,一般要付出利市钱少说要派出去7000元左右,这样,省团费7000多元,又可省去派利市钱7000元呢。”王衍表示,公司里不少同事都纷纷定在节后出游以“避利市”。

  旅行社表示,截至目前的节后出游情况看,往年也有“避利市团”选择节后错峰出游,“今年的节后出游人数更多,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近4成,报名"避利市团"不仅有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还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广州的派利市风俗与外地的习惯有很大不同,也是他们"出游避利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从广东国旅了解到,由于出行人数减少,机票价格下调,春节黄金周后期的各出境游线路产品报价从2月12日起陆续下调,出境游长线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在1000元—1500元左右,东南亚海岛旅游产品将下调600元—2000元。

  据悉,今年节后“银发族”出游较多,因老年人更有充足的时间,看准节后旅游产品“跳水价”便省钱出游。此外,选择节后旅游产品的还有不少以亲子组合出游的市民。此外,与往年节后冷清的咨询状况相比,目前出境长线游的预订日趋火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