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给领导打伞有何不对?--我为廖新波同志说几句

  当今天在市区举行的抗寒救灾工作汇报会结束,听完韶关市督查组领导的讲话已经是下午5点半钟了,我与司机马上驱车往镇政府赶,又处理完两宗非法砍伐林木的违法人员,吃完晚饭回到镇政府已经是晚上11点钟了。

  打开电脑浏览凤凰网新闻,看强国博客的博文,令我大吃一惊: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自我“曝光”的无意间让人打伞挡雨的一张照片,居然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看完凤凰网转载新快报记者的报道,以及廖副厅长和几名博友的博文,我也不得不说上几句。


  说实话,刚看廖副厅长的《冰封连州》一文极其图片,我深为波子哥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所折服。但当我看了其他博友就此发表的一些文章,特别是围绕着波子哥让人给自己打伞对不对,是否“耍特权”等展开了针锋相对的争论。看完这些,我则想怒叱:为什么有的人那么热衷于断章取义?!为什么要这样去“上纲上线”、炒作自己?!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领导干部,我对打伞也有波子哥一样的体会。下乡检查工作时,如果天只下一点毛毛细雨,我也不喜欢打伞,即使我手上抓着一把雨伞,我也合上,这样走起路来(尤其是在乡村小道上)比较方便。有时有干部打着雨伞跟着我,我也会拒绝让他为我打伞。但是,如果我专注于与大家商讨着问题,或者研究什么事情,有人悄悄在后面擎着一把雨伞,我也有可能象波子哥一样不会察觉到,因为我们毕竟不是“二郎神”,没有那么多注意力。

  还有,即使是有人给打伞,我们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下车伊始”,伊利哇拉,当“帽子大师”乱给人扣帽子。更不要不分青红皂白,“乱棍打死猪八戒”。我非常赞同陈诚先生的观点,首先要看“打伞”事件发生的背景,分析是廖副厅长“摆款”、“耍大牌”,抑或是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之下发生的。其次,要看看当时的环境,究竟是我们的廖副厅长双手撑腰,还是在做什么动作,我们不论从廖副厅长自己的博文,或者是照片的语言都在告诉我们:廖新波同志并没有耍特权。

  再说,从一名在基层工作领导、或者普通干部的角度,当你看到一名副厅级干部冒着严寒前来给你解决实际问题,淋着雨向你询问了解情况,你会只顾自己打着伞遮挡着自己的身子,“不尿”你面前的领导(或者说是来帮助你的人)?!说实话,我就做不到!将心比心,我会“条件反射”般的举着伞靠前上去(那怕你是说我“拍马屁”也好,我也会这么做),人要有良心呀。倘若按照那些攻击廖新波同志“耍特权”的论调,那张温家宝同志在贵州执意要踏雪上山看望电力工人的照片中,有伸手拉家宝同志的,也有扶着家宝同志的,那岂不是说家宝同志也在“耍特权”?!

  我认同廖新波同志的照片,更敬重他坦荡荡的为人。同时,我也十分痛恨耍特权的人。只不过,我也要奉劝那些不分青红皂白论指责别人的人:你们也要检讨一下自己的言行和举止。(周宏忠)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新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