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美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亡7人 伤18人(图)

  图为2月1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迪卡尔布县的北伊利诺伊大学,救援人员从枪击现场抬出一名受害者。新华社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王薇杨晴川)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14日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至少18人受伤。目前,伤亡人员的具体身份还没有公布。

  北伊利诺伊大学对媒体说,当地时间14日下午,凶手身穿黑色服装,突然出现在“科尔”讲演厅内,站上讲台向正在上课的160多名师生开枪。


  警方负责人格雷迪说,他们已查明凶手身份,但是暂时不能公开。他说,凶手可能也是一名学生,但不在北伊利诺伊大学就读。格雷迪还说,枪击事件发生时,凶手手持一把猎枪和两把手枪,行凶后当场开枪自杀身亡,整个过程非常短暂,而凶手的作案动机目前不详。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说,他们已经派人前往现场协助当地警方展开调查。

  负责接收伤者的社区医院说,很多受害者都是头部受伤,目前至少4人伤势严重。

  北伊利诺伊大学校方已决定取消14日晚和15日的所有课程,并在校内开设心理咨询服务。

  这是一周多来美国发生的第4起校园枪击事件。

  背景资料

  近年来美国主要校园枪击事件

  2005年3月21日,明尼苏达州一个印第安人保留地内一名学生打死自己的祖父母后又闯进当地一所高中校园,开枪打死6人,打伤15人,然后自杀。

  2005年11月8日,田纳西州坎贝尔县中学发生一起校园血案,一名14岁中学生开枪将一名校长助理打死,校长和另一名校长助理身受重伤。

  2006年8月24日,佛蒙特州奇滕登县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在学校内外打死2人、打伤3人后开枪自伤,最后被警察逮捕。

  2006年10月2日,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所社区学校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名女生死亡,凶手饮弹自尽。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

  2008年2月8日,路易斯安那州一所大学的教室内发生枪击案,一名女学生在枪杀另外两名女子后饮弹自尽。

  2008年2月11日,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女学生受重伤。(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