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郴州电网修复见证“心连心”

  本报郴州2月15日电(记者方大丰)大年初一晚,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总经理向元桢接到一个他当时觉得“不可能完成”的命令:在初十24时抢通连接京广铁路郴州段三大牵引变电站双电源供电线路。如今这个“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马上要变为现实:今天凌晨已有两条主干电铁电源通道提前48小时完工具备送电条件。


  在冰冻最严重的时候,“团结就是力量”曾在冰雪中唱响———1月31日郴州电业局3名中层干部进山巡线迷了路,半夜,他们把外衣脱下来点着火,生起一小堆篝火,紧紧抱在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循着歌声搜救人员于凌晨将他们救了下来。今天,万人会战郴州电网,再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生动场面。

  在“江南地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在世界上也属罕见”的冰灾打击下,郴州电网遭受毁灭性打击。市电业局长易泽茂说:“郴州电网,依靠自身力量已无力回天。”半个月来,前后有8个兄弟省市的抢险队伍进驻,高峰时达3000余人;解放军和武警先后出动近2000官兵;湖南电力系统更是不遗余力,高峰时投入人力超过8000人。为了郴州电网重放光明,他们在郴州大地连续奋战,度过了让郴州人民难忘的春节。

  河南电力公司负责恢复两条郴州电网对外220千伏主通道,施工环境恶劣,线路千疮百孔,是郴州电网恢复的最大难点之一。1200多名抢修大军春节前就驱车长途跋涉到郴州,立即投入抢险现场。经常,雨雪交加中,他们衣服被淋湿结成了薄冰,队员们仍然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甘肃电力公司964名电力抢险突击队员,奋战在湖南怀化市、娄底市、郴州市保电抢险一线已有近半个月时间,很多人的手冻僵,脚冻麻……兄弟省市的援军与湖南电力工人一道,克服了极度疲劳和施工条件异常艰险的巨大困难,使得郴州电网正以奇迹般的速度在“康复”。

  大年三十郴州城区逐步恢复供电使得孤城郴州万民雀跃,郴州人民见到来自省内外的电力抢修车经常会挥手致意,一些乡镇甚至出现了夹道欢迎的群众队伍。“外省、外地来的电力抢险队员们在冰天雪地里为郴州再造光明,郴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郴州电业局长易泽茂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泽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