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小伙骑车195天环游世界 破吉尼斯纪录(图)

英国苏格兰25岁青年马克·贝蒙特
英国苏格兰25岁青年马克·贝蒙特

  为慈善机构筹款

  骑自行车环游世界

  据报道,现年25岁的马克·贝蒙特是英国苏格兰法夫郡纽堡市人,毕业于格拉斯哥大学。马克从小就喜爱自行车运动,早在12岁时就首次骑车纵贯英国南北两极。2007年8月,为了给多个儿童慈善组织筹集1.8万英镑捐款,他决定展开一次名为“阿耳忒弥斯世界自行车挑战”的骑车环游世界的旅行,目标是打破此前由英国德文郡男子斯蒂文·斯特兰奇创造的276天19小时15分钟“骑车环游世界最快时间纪录”。

  2007年8月5日,马克在法国巴黎的凯旋门正式上路。他骑的是一辆2500英镑的公路自行车,途中携带着重达80公斤的行李,其中包括帐篷、摄像机、食品以及GPS卫星定位系统等装备。在随后6个多月时间里,马克·贝蒙特平均每天骑车100英里,他骑着自行车穿过了总计20个国家,其中包括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总行程长达1.8万英里。

  花了195天6小时

  打破吉尼斯纪录

  2月15日,在经过195天6小时艰难跋涉之后,马克抵达终点巴黎。当天,大批马克的“粉丝”聚集在凯旋门迎接他归来,这其中甚至包括英国驻法国大使比特·维斯特马考特和多家法国媒体的记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克激动地称:“我几乎很难抵达终点,因为现场的人实在太多了!最后2天的路程最辛苦,因为我已经精疲力竭,但是当距离终点巴黎只有40公里时,我的肾上腺素猛增,令我一鼓作气狂踩踏板,像飞一样翻越了最后的山丘。”

  显然,马克以195天6小时的惊人成绩,如愿以偿地打破了此前276天的“骑车环游世界最快时间纪录”,并将这一纪录缩短了整整81天!他称:“在路上奔波了6个月之后打破世界纪录,这种感觉太奇妙了,现在我要好好庆祝一下,然后睡个好觉。”苏格兰奥运会自行车手克里斯·霍伊向马克祝贺道:“我认为,你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惊人壮举。”

  15日,吉尼斯总部发言人也表示,由于马克的成绩已经得到官方认可,并有大量详细旅行日志作为证据,因此他有望很快被正式载入吉尼斯。

  ■历险故事

  途中遭遇洪水和风暴

  据悉,在路上,马克每天坚持写网络日记,让成千上万关注他的“粉丝”们能随时追踪其行程。日记显示,去年8月,他只用4个小时就骑车穿越了荷兰,又花了3天穿越德国。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经历最倒霉,他先是遭遇了洪水和风暴袭击,路上又与一名开车闯红灯的老太太司机发生冲突,对方将他连人带车撞翻在地,马克不得不花钱修车。

  另一次,他疲惫不堪地住进一家美国汽车旅馆休息,发现旅馆里全都是吸毒的瘾君子,而他的钱包和摄像机也被偷走。幸好此后一切顺利,他只用2天时间就骑车穿越了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等美国4个州。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他再次遭遇了一些恐怖的经历,而当他骑车抵达泰国南部时当地正好发生骚乱,为避免意外他被迫更改路线,取道马来西亚。

  为保持体力只好吃肉

  据悉,马克是一名素食者,但为了有足够体力骑车旅行,他在途中不得不每天吃下6000卡路里的食物,这意味着在路上他有时不得不吃肉。马克称,尤其是在人烟稀少的澳大利亚内陆地区,油站和商店通常相隔数百英里,他只能靠巧克力棒和听装烤豆充饥。而在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路上,他不慎食物中毒,胃部就像“滚筒干衣机”一样绞痛难忍,被迫暂停旅程。

  快综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