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补种蔬菜 多种玉米

  泸州启动重建预案

  叙永县积极组织灾后重建。2月15日,震东乡中寨村村民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投工投劳义务造竹。万中顺摄

  本报讯(王承伟郭岭戴林)2月14日,叙永县农业局粮油站4名工作人员运送一车玉米种子,奔赴合乐苗族乡,指导农民进行大春补种,县农业局局长周仕林说:“全县已调运60万公斤优质杂交水稻种子和40万公斤优质杂交玉米种子,投入大春补种。
”抓好春播,早种大春,建示范片等,是目前泸州市灾后重建的重点,农技人员正指导农户选种、整地、防病害。

  春节前,泸州市农业部门就启动了灾后重建预案,下拨了第一批15万元资金,组织6个专家指导小组赶赴灾区,进行农业抗灾指导。针对改种和补种需要大量优质土豆种和玉米种、蔬菜种的情况,市县农业服务单位在春节前就进行了储备,并在春节期间向农民供应种子。目前,泸州灾区农药、化肥、农用薄膜、玉米良种等物资供应充足。

  古蔺和叙永是泸州的重灾区,玉米、土豆、烤烟受灾严重。县农业部门明确补种改种思路,对受冻严重的豆类、蔬菜,改种补种春土豆和早春蔬菜,多种春玉米和红苕。叙永县在春节前就预订了土豆种150万公斤、蔬菜种0.78万公斤,用于补种土豆1万亩、蔬菜5.2万亩,已落实1000亩以上的土豆、蔬菜栽培中心各3个。古蔺县烟草营销部门及时调运钢架、烟种和20吨地膜,派出技术人员进村入组,指导烟农修复受损的4000多个烤烟大棚,进行重新播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