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书记市长工作电话全公开 百姓可直电(图)

  昆明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的工作电话是3197977,市委副书记、昆明市长张祖林的工作电话是3166500……昨天,昆明市通过新闻媒体,正式向社会公布了副县以上党政部门领导干部的职务、分工和工作电话号码。范围包括市委常委、市长、副市长、14个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市属各部门班子成员。

  都市时报记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昆明市软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开亮相,作出公开承诺,并将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公布姓名、职务、分工、工作电话,制作《市情手册》摆在书店出售。仇和表示,昆明要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干部的姓名、职务、分工、工作电话应向社会、市民公布。

  昆明市纪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加班加点整理领导干部的职务、分工和工作电话号码等资料,忙得通宵达旦,在最短的时间里把8万余字的资料整理了出来。

  昨天,时值昆明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公布党政领导干部资料的做法引起政协委员的强烈反响。委员们表示,党务、政务公开到这样的程度,十分罕见,作为省会城市公布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电话,可能开了先河。

  日前,昆明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违反规定造成工作延误和损失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各部门单位领导及其工作人员,除开会、驾(骑)车或乘飞机、患病等特殊情况外,手机等通讯工具必须24小时开机,不得以任何借口、理由拒不接听工作信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模范遵守。

  对此,仇和曾形象地表述为“三通”,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工作电话、移动电话、家庭电话“三通必有一通”。(代兴波)

  各县(市)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开亮相,作出公开承诺,并将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公布姓名、职务、分工、工作电话,制作《市情手册》摆在书店出售……这是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昨天(14日)讲话时提出的新要求。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昆明的今天与未来。”昨天(28日)的昆明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表露了未来昆明的走向。同时他强调,一个更加美好的昆明需要政府打造出更加良好的软、硬环境,同时也需要更能解放思想、更有能力以及更加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

  “难题再难,必须破题,而且要快速破题;顽症再顽,必须施治,而且要标本兼治”。昨天,市委、市政府正式成立城乡规划建设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业突破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三个指挥部和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

  “一个地区的发展,往往并不是缺少好的思路,而是缺少抓落实的力度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定下来的事情必须无条件、无阻力、无障碍地坚决执行,迅速落实。做到说了算、说了干。”近日,新任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就职演说时表示,愿做一名合格的“纤夫”,与昆明各族人民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拉动昆明这艘“巨轮”快速平稳前行。

  今日(12月28日)上午,昆明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会上宣读了中央以及云南省委的决定:仇和任云南省省委委员、常委,担任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杨崇勇云南省省委委员、常委,以及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