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准备元宵晚会 回应收徒仪式称拜师是规范

  11日举办35名徒弟大拜师仪式惹来封建与功利的说法 通过经纪人回应—— 

    本山:拜师是规范 二人转形式正规化不是重点 只想梳理内部排名 拿掉二人转表演中粗俗低级的东西

  本报讯(记者武青)赵本山这两天很闹心——一个无意间定下的拜师仪式,却惹来了巨大争议。

昨日他通过经纪人高大宽告诉记者,形式并不重要,关键是拜师之后要真正为二人转做事情。

  本月11日,赵本山在位于沈阳的本山影视基地举办了35名弟子的集体大拜师仪式,之后立刻招来了各方网友的抨击。

  有人认为拜师仪式包括叩首、敬茶在内的程序,带回了封建习气。也有人认为,本山弟子接受采访时只强调跟了师父后“有车又有房”,太具功利心。

  而本山昨日通过经纪人高大宽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这本身是一个公司内部行为,并没打算对外传播什么,更不想标志一种风气。仅从几张照片和只言片语,也无法判断当时现场的氛围。

  “形式的正规化并不是重点,我们只是想借此梳理内部的排名,能够更好地研究二人转的生存和发展。”高大宽表示,这次拜师礼的重要作用,其实是对本山弟子从事二人转表演的一次严正规范。赵本山在拜师仪式上反复强调,做本山的弟子,就要首先拿掉表演中粗俗、低级的东西。

  “东北二人转因为来自民间,本身有很多局限的东西,例如其中黄色的段子,听了都让人脸红。现在赵本山为什么要提倡绿色二人转,就是让这门手艺变成艺术,进入大雅之堂。”高大宽说。

  此外,这次正规的拜师礼也是对赵本山自己的一次提醒——这也是他第一次对自己有多少弟子数数清楚以及给他们定名排位。

  “今后本山放在弟子们身上的精力和时间会越来越多。自己会多少只是一时,言传身教地把这样本事传下去,才是长久的。”高大宽说。

  回应质疑

  传统不是丑陋

  质疑:有网友认为,拜师仪式颇像教主登基大典,感觉很封建。

  回应:高大宽表示,这样表示的观众很可能没有深入了解曲艺这个行当,曲艺界拜师都要经过这样的仪式。

  传统不是丑陋,通过这种形式可以理顺一下师徒之间的关系,勉励徒弟们以后多出好的作品,并警戒大家以后要按照规矩办事。

  徒弟挣的都是辛苦钱

  质疑:有几位赵本山的徒弟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拜赵本山为师,有种“总算熬出头了”的感觉。

  从仅能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到现在住在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都开上了小汽车,“这可真是以前做梦都没想到过的事”。

  有网友评价,这样的拜师太具功利性。

  回应:高大宽表示,徒弟们在学到本事的同时,增长了名利,这无可厚非。他们挣的都是辛苦钱。

  最新动态

  赵本山来京准备元宵晚会

  今天下午,赵本山将携徒弟小沈阳来北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央视于正月十五举办的元宵晚会。

  据高大宽透露,除了领取“最受观众欢迎春晚节目”的相关奖项之外,赵本山还将在舞台上表演节目。现在节目的最终形式还没有确定,反串和演唱等均有可能。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