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当局频向台商示好意在“骗票”

  除表示将“特赦”违规赴大陆投资台商之外,还欲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不动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民进党方面放出一系列示好大陆、拉拢台商的举措。台湾当局表示,将“特赦”违规登陆台商并调整税制。还将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不动产,一次停留时间也将被延长到90天。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谢长廷在金门更是表示,如当选将邀请大陆领导人访问台湾及到金门协商,共谋两岸经济发展、和平相处。

  昨日,针对民进党最近这一系列措施,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孙云分析说,民进党8年来都在搞两岸对抗,而唯独在“大选”前一个月示好,其实质是民进党拉拢台商选票的“骗票”选举伎俩。

  调整税制,争取台商资金回流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约见数名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听取台商意见后初步决议,将“特赦”违规登陆台商并调整税制,以争取台商资金回流,并且在两岸直航前扩大实施“小三通”。

  据悉,在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安排下,数名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在海基会举办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的次日,即15日下午4时到5时30分,针对台商关切的两岸议题与陈水扁进行深度座谈。

  知情人士转述陈水扁观点表示,既然马英九、谢长廷两位参选人的意见相近,就无须等到下一届“政府”再处理。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提出,当选后要“特赦”登陆投资的台商,国民党方面也有类似的表述。既然两位候选人都认为,为吸引台商回流,必须先“特赦”当年未经许可就到大陆投资的台商,“行政部门”现阶段即可先研究处理。

  拟松绑两岸经贸政策

  另外,台湾“陆委会”则透露,拟松绑两岸经贸政策,可望由三方面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商用不动产,除将提高“国银”融资比例至五成、且不需提供资金来源证明。并针对投资不动产的大陆居民,在台停留时间由一次10天放宽至90天。据该部门高层透露,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投资不动产已经进入最后讨论阶段。

  至于投资项目,除了重要景点附近的观光饭店外,大陆居民对一般观光饭店、休闲旅游设施、度假村、休闲农场等都可以进行投资。“陆委会”表示,只要是对台湾经济发展有贡献的商办不动产项目,都十分欢迎大陆居民投资。

  民进党玩“骗票”选举伎俩

  昨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孙云分析说,3月22日的“台湾大选”还剩一个月的时间,但民进党的选情非常不乐观,如果民进党不能拉抬选情,争取更多的选民支持,那谢长廷的失败可以预见。无论是“特赦”违规赴大陆投资的台商,还是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商用不动产,这些都是为了向台商示好,拉拢台商的选票。

  孙云称,3月22日“大选”日赶回台湾选举的台商估计会有二三十万人之多,而从传统来看,台商大多数都支持国民党。

  8年来,民进党一味搞两岸对抗、限制两岸经贸往来,早已引起台商的不满。民进党现在推出这些措施,无非是想对台商证明,民进党也能缓和两岸关系,也能搞好两岸关系,国民党曾经许诺的,民进党同样能做。

  现在这些措施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孙云说:“我看作用有限!”他分析说,8年来,民进党都没有做到,这就剩一个月了,能做到吗?而且这些问题,台商早就呼吁过,但陈水扁当局从来就没有去做。

  当年陈水扁为了拉选票,也曾经说过众多类似现在改善两岸关系的话,但陈水扁真正上台了,却一味奉行激进的台独路线。“在这种情况下,选民会不会信,我想是应该打个问号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孙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