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决战京珠北大动脉

  今年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雨雪天气袭击粤北大地,京珠高速粤北段结冰路面超过60公里,韶关地区断电断水,灾情使京珠高速公路这条交通主干线严重受阻。

  按照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1月30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派出官兵支援粤北地区,以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


  不能让冰雪阻断千万旅客回家过年的路!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机构,由总队领导挂帅,带领80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当晚19时45分,由广东公安边防五、六、七支队438名官兵组成的第一梯队抵达指定地点。22时30分,参战各部队又按照分工,分赴京珠高速公路塞车最严重的乳源段和乐昌段,协助公安机关实施交通管制,负责路面的除雪破冰,疏散堵塞车辆,维持秩序。

  在寒冷刺骨的冰雪山路上,800名参战官兵全线压上,或挥锹破冰,彻夜奋战,或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协助公安干警维持交通秩序,疏导交通。

  刨冰突击队、汽车抢修队、医疗救助队在路上来回巡视,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维修损坏的车辆,救助被困司机和旅客,保证路段畅通……

  由于没有房间住宿,所有参战的边防官兵累了只能在汽车里打个盹,要不就在地上睡一会儿,一个晚上最多睡两三个小时。从将军到普通士兵,这支部队每个人都因为睡眠不足而眼睛红肿。

  经过连续5昼夜、120多个小时的紧张战斗,到2月4日凌晨,官兵们疏导车辆3000余台,破冰清障50余公里。在所有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冰雪封冻了多日的京珠高速粤北段全部打通。

  当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重新贯通时,重新踏上归途的司机们流着眼泪使劲挥手,向抗灾救灾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近百台车辆同时鸣笛示谢。(本报广州2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