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殿霞家人辟谣安乐死 称郑欣宜仅获千万元遗产

  专题:香港资深艺人沈殿霞病逝

  ■家属选择让肥肥安乐死

  ■给欣宜留下1亿港元遗产

  这都是谣传

   香港著名女艺人、有着“娱乐圈开心果”之称的肥姐沈殿霞前天早上在玛丽医院病逝,终年60岁。

“肥姐,我们永远怀念你”记者招待会昨天下午在香港召开。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和她生前的好友陈淑芬及陈的儿子陈家豪、张彻太太、沈美霞及先生姜家麟等正装出席。昨天的发布会,也是母亲去世后郑欣宜首次正式面对公众,记者招待会上她几度落泪。在此之前,她整整24小时没有踏出过房门。回过头来再看看坚强面对母亲后事的郑欣宜,套用很多人对她的一句评价:一夜之间,郑欣宜已经长大了。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孙伊

  弥留 直到最后仍不放弃

   通过医治肥肥的香港玛丽医院医护人员及她身边的密友,记者打探到了肥姐最后一次住院后的辛酸内情,因为不放心女儿,她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与病痛抗争,这样的意志力让很多医生都不由得动容。

  据护理人员透露,肥姐自2月2日入院后一直昏迷,需要插喉管维持生命,留院期间也从未完全清醒过,情况时好时坏,只能依靠仪器维持生命。近年来一直受糖尿病困扰的她,内脏及四肢已经不同程度溃烂。

  有消息称,家人不忍肥肥惨遭病魔折腾,忍痛决定拔掉呼吸器解脱其痛苦。对此,全权负责肥肥治疗的卢姓医生予以否认,“就算是油尽灯枯,她也从未放弃过。”应家属要求,院方并未透露肥肥的具体病发情况,只说是因胆管癌引致肾衰竭,加上血管有细菌及肺积水,抢救无效病逝。

  澄清 家人并未采用安乐死

   香港同行向记者表示,家属拔管让肥肥安乐死的说法让人怀疑,因为在很多地方都不允许的安乐死,在香港同样是违法的。真实的情况是,倍受病痛折磨的肥肥命悬一线,只因为心中放不下女儿,强烈的求生欲望一直支撑着她。不忍母亲受苦的欣宜是在阿姨的陪同下,悲痛地决定放弃治疗。

   此外,昨天有消息称沈殿霞给女儿留的遗产高达1亿港元。昨天下午,肥姐身边李姓密友予以否认。

  李太太告诉记者,肥姐目前的房产仅剩10年前在加拿大购置的一套别墅,价值2000万元,“香港卖掉的这套别墅值3000万元,但产权是3个人的,她只分到了不足1000万元,这就是她的全部家当了。”

  追思 欣宜感谢大家关心

   自从前天中午从医院返回酒店,郑欣宜便足不出户。昨日凌晨她在博客中留言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知道大家在用各种方式来支持我,我会坚强的,再次谢谢大家。”在发布会之前,欣宜一直待在母亲生前住的新世界酒店房间内。服务生告诉记者,肥肥去世后,郑欣宜粒米未进,陪在她身边的一直是阿姨沈美霞。

  后事 遗体运往加拿大与亡母合葬

   记者采访TVB高层获悉,TVB将全力协助处理肥肥的身后事,而治丧委员会成员也将有TVB高层参与。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肥姐生前的好友陈淑芬发表讲话说,遵照肥肥的遗愿,遗体下周会运抵加拿大温哥华与亡母合葬,而丧礼会以私人形式举行。肥肥之母是土葬,至于肥肥遗体会用火葬还是土葬,尚待家人商讨。

  目前,记者已从玛丽医院方面得到证实,肥肥的遗体早在死讯曝光时便被运走,且不会再让传媒及各界看到她最后的遗容。灵堂将设在香港大围宝福纪念馆。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欣宜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