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系列报道:走进…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2008年是奥运年,中国体育健儿正在加紧备战。他们的情况如何?带着许多问题,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1月10日早晨从青岛出发,前往北京后马不停蹄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采访,先后对体操队和举重队的备战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随后又听取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有关中国代表团参赛及备战情况的介绍。

  多少人的劳动成就了你?

  在体操馆的门庭两边,记者见到张贴着去年的比赛成绩和一些媒体对中国体操的数十篇批评报道。中国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对记者说,体操队在上一届奥运会上没有拿到预期成绩,原因是多方面的。用了多年的比赛规则一下子变了,体操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一步步往前走。体操队要向外国队员学习,人家的运动员像常青树一样,为什么可以赛到很大年龄,而我们的队员却像流星雨?运动年限实在是太短了。

  要让每一个体操队员都懂得,多少人的劳动成就了你?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训练,他特别强调“艺高人胆大”这句话。黄教练说,真正懂得了这句话,其他什么也不用说了……

  张国政被提拔成总裁判长?

  来到举重馆内,墙壁上写着“虚怀若谷、韬光养晦、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大标语十分醒目,举重台上正在进行着测试赛。广播中正在宣布工作人员的名单,其中来自山西的张国政是这次测试赛的总裁判长,专门负责本次比赛。

  借着张国政从举重台上下来的间隙,记者上前对他进行了短暂采访。见到老朋友张国政十分高兴,他说每天还是老样子,训练、训练还是训练。但前些天由于训练量过大,腰部的旧伤复发,没有办法参加测试赛,才被临时委任成“总裁判长”,目的是让他调整休息一下。

  参赛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介绍说,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共有516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26个大项、212个小项的参赛资格,但由于马术和网球两项的资格赛尚未决出名次,所以,我国实际参赛28个大项,运动员将达到550人,北京奥运会将是我国代表团参赛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届。

  谈到参赛目标,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从整体实力来看,与美、俄两国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从整体来看,我国还属于第二集团行列。我们要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同时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激发和引导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本报记者 王玉宾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