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常昊一路掩杀矛头直指韩国主将

  2月20日下午,第九届农心杯决赛继续在上海进行,常昊九段不负众望,继前一天击败日本主将高尾绅路九段之后,又以半目优势战胜了扮演韩国队副将角色的李昌镐九段,为中国队赢下了关键比赛。

  李昌镐今天执黑先行,开局阶段,双方都比较慎重。
在中盘时常昊一度已是大优的局面,但顽强的李昌镐并没有就此放弃,对白棋发起了猛攻,常昊一损再损,但最后还是惊险地赢下了比赛。

  常昊在赛后表示:“今天盘面上的形势一直都很混乱,转换后白棋明显占优势。但是自己后边的棋下得太松懈了,以为再怎么样都能赢了。到小官子阶段突然发现局面非常细,最后能赢下来真是很幸运。”

  中国队主将古力对于这样的战况表示理解,“常昊前面下得很好,在后边的时候他有些乱了。不过,因为在读秒,出现这样的状况也还是正常的。”

  不过,这局棋的输赢还不是今天最令人关心的话题——无论在赛前还是赛后,李昌镐的副将身份更引人注意。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综合了现在的形势以及自己的状态,临时作出决定,自己希望在压力小一点的情况下比赛。”在被问及为何以副将身份出战时,李昌镐一脸轻松。“这盘棋一直都很混乱,由于时间关系,双方都有不少失误”,李昌镐说。

  常昊与李昌镐可算是10年的老对手,虽然这次“石佛”提前出山,但常昊显然也没有受对方排兵布阵的影响,“当时只是略感意外,但我对李昌镐和朴永训都很熟悉,而且朴永训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也都不错,这个决定也很正常。”

  21日,常昊将接受韩国主将朴永训的挑战,如果常昊取胜,中国队将首次捧得梦寐以求的农心杯。然而,对于明天的交战,主将古力也不敢作出预测,而当有人问他自己出场的可能性有多少时,古力也只是摇摇头,“不好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昊 | 李昌镐 | 古力 | 朴永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