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走马观花游美国 最少需要15天(组图)

  背景:

  去年12月11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美利坚合众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利坚合众国旅游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据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三四月份中国游客赴美第一团可能成行。前往美国旅行线路选择有什么讲究,签证有什么技巧,有哪些注意事项都将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懂英文?你可以去美国旅游;不懂英文?也可以去美国旅游。只要你有本护照,就可以开始做准备了。美国,是一个旅游设施和服务很完备的目的地国家,是需要你精心打算,选择线路的地方。

  设计线路很重要,充分准备好,并尽可能早地提前预订机票和饭店,会帮你节省一大笔费用。计划不好,在夏威夷待一天,机票加食宿,要开销人民币5000元左右,反之,3日游可能才花人民币2000多元。面对如此大的价格差异,天下人都知道怎么选择。

  到美国旅游传统线路有两条:东海岸沿线和西海岸沿线。依照你旅行时间长短,如果一次走马观花看美国,最少需要15天。我建议,如果你不打算一辈子只去美国一次,最好一次看一条线路就够了。

  西海岸加上夏威夷是一条全年可以走的线路,也是一条游美国的“入门线路”。如果夏威夷是你此行的唯一目的地,值得停留7~10天。但如果你游美国西海岸,可以选择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班机,只需要加600元人民币,就可以在夏威夷经停,停留时间随意。

  在夏威夷,如想走遍周边几个主要海岛,最少要在火奴鲁鲁停留两天。那里有国际机场,距离机场最近的海滩——waikiki不能不去。提前预订酒店的价格一般为每晚40美元,房间里有煮咖啡的器具和咖啡。如果预算宽裕,最好在waikiki选择距离海边只有一个街区的度假酒店——每晚80美元,环境温馨舒适。这些酒店,很多都被美国老人当做养老院长期“霸占”。

  洛杉矶和旧金山是西海岸旅游线路的重点城市,如果你是和家人去玩,最好的方法是以洛杉矶为根据地,在那里参加当地华人旅行社的旅游团。美国幅员辽阔,没有汽车很不方便。旧金山-优山美地-赫氏古堡三日游,大峡谷-拉斯维加斯三日游,圣迭戈一日游,迪斯尼一日游等都是不错的线路。

  到洛杉矶一定要避开市中心,无论游览和住宿,洛杉矶的市中心都会是最令人失望的选择,那里没有什么可供参观的地方,只有火车站值得留影。如果你不小心住在市中心,天黑之前务必要赶回酒店,否则你会以为走错了地方——马路两边都是流浪汉和酒鬼,虽然他们不会干扰你,但是会让人感觉到阴森恐怖的气氛。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洛杉矶的长滩和好莱坞大道,不过,据说那还不是最好的。如果你想看看洛杉矶的华人是怎么生活的,可以去早期移民住的中国城,再去看看上世纪90年代新移民集中的阿克迪亚,一定会生出许多感慨。阿克迪亚治安良好,有着很好的别墅、很好的学校、很好的中餐和很友善的华人,更符合我想象中的洛杉矶。

  到旧金山不能不去的地方是渔人码头。坐在渔人码头,10天不长半天不短,太平洋的蓝天白云会荡涤你的心灵,翱翔啼鸣的海鸥和成群的海狮带你走进自然。那里的空气如果装在罐子里出售,一定要买。在渔人码头不能不品尝的是螃蟹、龙虾和海鲜面包汤。那里的螃蟹巨大,半天换一次货,很新鲜。北方人可以选择龙虾和螃蟹腿,直接大快朵颐,瞬间酒足饭饱。海鲜面包汤是一种奶油加海鲜熬制的汤,盛在挖空了的面包中间,香味诱人。在美国,无论正餐还是快餐分量都很大,千万不要和邻桌的美国老头儿攀比食量,最好两个人买一份。

  东海岸线路的重点旅游目的地在华盛顿和纽约。华盛顿像个欧洲城市,站在白宫前你会很失望:这么个小白楼会是美国总统的房子。但是华盛顿有很多博物馆不能不去,尤其你要是带小孩到美国,你会发现和我们国家的博物馆相比是天壤之别。

  纽约不像一般西方人居住的城市那么安静,在这里你处处能感受到竞争、刺激和震撼:自由女神像、联合国总部大厦、华尔街、“9·11”遗址、帝国大厦……摩天大楼鳞次栉比。

  东海岸线路,往南可以到佛罗里达州,如果是4月以后去,还可以参观黄石国家公园;往北,可以去看尼亚加拉大瀑布。美国东西海岸各有一个迪斯尼乐园,可以择一而游。

  还有一条线路,是我心中最向往也最不想公之于众的——开车穿越美国。

冬季的夏威夷海滩依然够“热度”。

  在洛杉矶,想吃中餐很容易,且色香都不错味也还可以。如果你赚美元的话,好好吃一顿并不贵。

世贸遗址是纽约人心中永远的痛。

夜幕中的洛杉矶市中心看起来很美,但有钱人并不住那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