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8岁男子雇凶弑父母未遂

  家住美国密苏里州独立城的帕内尔夫妇怎么也想不到,从小备受他们宠爱的养子雅各布竟会暗起杀机,如果不是警察上门抓捕,他们很可能已经死在雅各布雇用的杀手枪下。

  雅各布现年18岁,已被控犯有二级谋杀未遂罪等罪名,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然而,帕内尔夫妇22日在寓所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仍然爱着雅各布,甚至希望法院对其从轻发落,让儿子早日回家。

  抓捕·震惊

  母亲罗宾·帕内尔回想起雅各布被捕时情景说,当时家中场景和她的思绪一片混乱,仿佛一场糟糕的电影。

  那是1月14日下午,罗宾和雅各布在家,数名警察突然出现在门外。

  “我打开门。他们问,"雅各布在吗?我们需要和你谈谈",”罗宾说。

  罗宾起初以为丈夫理查德发生意外,不停地问,“我丈夫没事吧”。

  警察回答说,“是,你丈夫没事”,随后进屋。3名警察将她带入客厅,两名警察将雅各布带入厨房。后院也有警察。

  “发生了什么?”罗宾问道。“我当时有些歇斯底里,”她在采访中说。

  “他们告诉我,雅各布和一名被羁押男子密谋雇凶杀人。我全然震惊。”

  警察接连问她,“你家装有安保系统吗”,“有一辆捷豹车马吗”,“你们的银行账户上月丢钱了吗”,“你们丢失了枪支吗”。

  罗宾一一回答“是”。她回忆说,每听到一个问题,就像身上挨了一拳。

  警察将雅各布带走。罗宾甚至还来不及和儿子道别。警察只是告诉她:“你必须相信,这是真的,他试图杀害你们。你们处于危险中。”

  密谋·残忍

  雅各布已供认雇凶杀人的情况。当地警方向法院提供的证据显示,雅各布雇凶弑父母的密谋着实残忍。

  警方指控说,雅各布今年1月经同班同学约瑟夫·加西亚介绍,结识23岁的拉塞尔·安德森和19岁的尼古拉斯·多宾斯,准备雇这两人杀害双亲。

  雅各布从喜爱收藏枪支的父亲理查德那里偷得3支手枪,连同家中安保系统的报警密码、一张银行借记卡和房屋布局图提供给安德森和多宾斯。

  警方告诉帕内尔夫妇,雅各布供认说,这两人计划从前门进屋,先杀死可能会反抗的理查德,然后杀死罗宾,再取走枪支,驾驶她家的捷豹车逃走。

  罗宾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他们(警方)说,雅各布告诉这两人,他继承我们的财产后,会付给他们5000美元”。

  她说,安德森和多宾斯供认说,“雅各布告诉他们,他已经将家里全部弹药取走,这样我们就无法自卫。”

  所幸,安德森因违反保释规定被警方拘捕。他主动坦白说,自己和多宾斯已同雅各布约好,但最终临阵退缩,谋杀未遂。

  17岁的“中间人”加西亚也已被拘,被控与雅各布同样的罪名。当地检察部门没有透露安德森和多宾斯是否受到起诉,但强调检方没有承诺因为这些供词而对其免予起诉。

  辩护·爱子

  尽管部分接受警方的说法,但帕内尔夫妇在接受采访时还显示出对儿子深深的爱。他们一直讲述自己多么宠爱雅各布,甚至极其希望为儿子分担由此付出的代价。

  雅各布生母是理查德的妹妹。由于她毒瘾严重,数番入狱,理查德收养了雅各布。

  理查德说,雅各布曾是个可爱、脾气好的孩子,喜欢橄榄球和钓鱼,在学校里很活跃,多次参加戏剧演出和朗诵比赛等活动,而不像警方描述那样是个无情的准杀手。

  去年夏天,帕内尔夫妇注意到,雅各布开始吸食大麻,还吸食过可卡因。下半年开学后,雅各布学习成绩不断下降,从原先的中游落至班级末尾。

  帕内尔夫妇说,他们要求雅各布更加用功:“我们总对他说,"我们有自己的工作,你也有。你的工作就是上学。我们负责其他所有事,你只要把书念好就行"。”

  雅各布被捕前一天晚上,在外参加活动的他打电话告诉父母,他明早回家,还说:“我做过一些错事,我正试着改正。”

  雅各布被捕后,帕内尔夫妇一直未能和他见面。他们已接洽律师为儿子辩护。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他,”理查德说,“我们希望儿子回到这座房子,继续爱他。”

  “我们仍然非常爱他,”罗宾说。(胡若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雅各布 | 罗宾 | 安德森 | 内尔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