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超级代表纷纷离去 希拉里变腔猛烈抨击奥巴马

  2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和希拉里在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参加竞选辩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23日报道,在下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进行关键的预选前夕,有希望问鼎白宫的希拉里·克林顿今天严厉攻击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试图恢复她的领先地位。

  猛烈抨击奥巴马

  希拉里头一天否认,在11场初选连续输给奥巴马后她的竞选濒临失败。第二天她便改用尖锐的言词发起攻势,指责奥巴马使用共和党人的招术恶意攻击她关于医疗和贸易问题的观点。


  希拉里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竞选集会上说:“你应该羞愧,贝拉克·奥巴马。”3月4日俄亥俄州和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将举行关键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

  希拉里说:“你的竞选手段应同你公开发出的信息一致,现在是时候了,我期待你会那么做。来俄亥俄见我吧,让我们展开一场有关你竞选策略的辩论。”

  60岁的来自纽约州的参议员希拉里和来自伊利诺伊州的46岁的参议员奥巴马周二将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展开一场电视辩论。

  奥巴马对希拉里选择这个时候对他发出攻击提出疑问,说他的竞选传单并非刚刚才出现。

  他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对记者们说:“她突然改变腔调令我疑惑不解。”

  奥巴马说:“我认为,关于我们采用恶毒的手段的说法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他说,几个月来,希拉里阵营一直把他作为攻击的目标。

  他说:“希拉里阵营不停地攻击我们,除了当我们的支持率落后2 0个百分点的时候。”

  《华盛顿邮报》此前援引希拉里的一位不透露姓名的竞选助理的话说,希拉里认为奥巴马本周早些时候在威斯康星州获胜对她来说是一个“决定性打击”。希拉里竞选班子对此予以否认,称这是“胡说”。

  超级代表纷纷离去

  据英国《卫报》2月23日报道,超级代表转而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开始失去她在超级代表数量上的压倒性领先优势,而她正是依靠这些民主党官员的选票来缩小她与对手奥巴马的差距。奥巴马在预选中已连胜11场,他最近几天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根据美联社的最新统计,希拉里一度在超级代表数量上遥遥领先于奥巴马,可如今这一差距正在缩小,现已变成241:181。

  最令希拉里不安的是,有几名超级代表已开始转向奥巴马。这种变化是在希拉里未能在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3月4日预选前举行的电视辩论中给奥巴马有力一击之际出现的。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两人在得克萨斯州的支持率相差两个百分点,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相差7个百分点。

  希拉里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产生一名总统候选人,我们会有一个团结的民主党,我们将在11月份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在新泽西州,希拉里本月赢得了预选胜利,如今该州的两名超级代表已转而支持奥巴马。

  与此同时,代表奥巴马获胜地区的超级代表正面临压力,要求他们表示支持奥巴马。

  2月2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左)与警方交谈后离开。当日,得州达拉斯警方说,一名警官在护送希拉里前往沃思堡参加竞选活动时遭遇车祸身亡。在得知这名警官的死讯后,希拉里取消了这次活动。新华社/路透

  讲话像是“告别辞”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23日报道,在民调预测选举胜负难分之际,希拉里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

  希拉里·克林顿最近的讲话使人们怀疑,如果她在下月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关键性预选中再败给对手贝拉克·奥巴马的话,那她的白宫之战是否还能再撑下去。

  希拉里说:“我不作预测。我只是每天起来后尽最大努力让人们知道,我做了些什么、正在做什么、将要做什么。”

  21日晚,民主党总统预选两名参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展开了辩论。希拉里是在辩论结束几小时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被问及她如何应对危机时,希拉里在回答中间接提到了克林顿白宫性丑闻。她说:“我想,这里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一生中经历过一些危机和一些挑战性时刻。”

  接着,她表示:“不管这场争夺结果如何,我都感到很荣幸,很荣幸能和贝拉克·奥巴马一起站在这里。”她说完伸出手去与奥巴马握手。

  希拉里在辩论中展现的优雅和团结触动了听众的心弦,他们起立为希拉里鼓掌。希拉里已经连续在11场预选中败给奥巴马,而且克林顿指出,希拉里必须赢得3月4日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举行的预选,才有可能不被淘汰出局,鉴于此,有人的第一反应是,希拉里的上述讲话像是告别辞。

  专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贝拉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