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月京津城际进滨海 塘沽火车站3月3日停办业务

  8月京津城际进滨海 塘沽火车站3月3日停办业务

  25日从塘沽火车站获悉,为配合京津城际铁路滨海新区延长线的施工,塘沽站将进行改扩建工程,受其影响,自3月3日零时起至5月31日24时止,塘沽站停办客运业务,3月2日17时起塘沽站停售车票。

在此期间,过往客车将不再停靠。在此期间,塘沽火车站将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候车厅、售票厅、站台、站外辅助设施等都有新设计,工程计划于5月31日完工。今年8月奥运会开幕前,京津城际铁路将开进滨海,北京到滨海新区届时实现“无缝连接”。

  记者昨日在塘沽火车站看到,圆柱形的车站外围着脚手架,正准备进行外部整修。历史上,塘沽最早的火车站是塘沽南站,建于1888年,是一座我国最早自主修建的铁路车站。1958年8月1日,新河站与塘沽南站合并,改名为塘沽站,是北京铁路局天津分局直属一等站。1976年,由天津大学设计、中建六局六分公司承建的塘沽站圆形候车厅动工,于1981年交付使用。当时这座候车厅是国内第一座网状无柱梁结构的圆形候车大厅。

  1981年,塘沽火车站独特的造型使之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其漂亮程度超过了当时的天津站。的哥王师傅今年41岁,是个土生土长的塘沽人。王师傅说:“圆形的火车站建成时我还在上学,那时候大家都拿这儿当景点,很多人特意到这里照相留影。”一晃20多年过去了,无论从功能上还是旅客的需求上,塘沽火车站都显得滞后了不少。据塘沽站客运主任田亮介绍,目前的塘沽火车站拥有两座站台,两条客车到发线,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在客运高峰时就会显得拥挤。另外,现有的服务设施已经落后,越来越不能与滨海新区的发展相匹配。

  按照计划,改造后的火车站将由两座站台变成3座站台,且全部为高架站台,与京津城际接轨。另外,客车到发线也由两条增加为4条,车站内将建设与天津站相同的无柱雨棚,车站以北还要增加一个站房,使旅客将来可以从南北通道进出车站。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