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辍学生杀同学续 同学称杀人者孤僻“像马加爵”

受伤学生林堪定已摆脱生命危险。本报记者涂峰摄
受伤学生林堪定已摆脱生命危险。本报记者涂峰摄

  他杀的都是曾经的朋友同学称杀人学生孤僻“像马加爵”,高二半个学期内曾被数次调班

  ■“辍学生杀同学”追踪

  本报讯(记者 涂峰)前晚7时30分许,湛江雷州市第二中学发生惨案:该校一辍学学生陈文真持刀冲进教室,砍死一名女生和一名男生,重伤多名学生。随后,行凶男子自砍两刀后跳楼身亡。昨日,记者回访现场,不少同学表示,陈在学校几乎没有朋友,“他性格有些像马加爵,孤僻内向”!令人困惑的是,在这次血案之中,两位被害者却均是与陈文真关系较好的同学。

  伤者基本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雷州市人民医院4楼骨科病房内,受伤老师谢锡联、学生林堪定,依旧躺在病床上,医生表示,伤者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林堪定说,陈文真曾经与他同班两个星期,但两人并不熟。而在抢救室4床的老师谢锡联则还在昏迷中。不过医务人员表示,经抢救,谢老师病情已稳定。

  被害者吴某的同乡说,雷州第二中学是寄宿中学,但是吴某在高二年级时,并没有住在宿舍里,还是与人在校外租了一间房子,合租的对象就是陈文真,“那个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比较好。”同学们表示,除了被害者吴某以外,陈文真与另一名被害者李某关系也不错。同学们表示,陈文真朋友极少,“我们也不知道,陈文真为什么会针对与他比较接近的人”。

  校方称管理无大漏洞

  昨晚8时许,雷州二中副校长黄培彬作了大致的情况说明。据介绍,凶手陈文真在校时,一直没有不正常的表现。但去年10月中旬退学前开始有点不正常,经常睡不着,胡思乱想,想投塘。后来,学校动员其退学,由其父带他回家。

  陈是高一从外校转进来的,与男死者吴某是要好同学。两个人曾在校外租房同住。吴父还反映,他每次来城里,都会带上陈与儿子一起去外面吃饭,有时还带上吴的堂兄等人。陈退学后,还常与吴通电话。

  黄一再强调,雷州二中在管理上并不存在多大漏洞。相反,平时每个班都有两个保安,全校都有十几个学生值日。陈之所以能混进学校作案,因为陈戴着校牌,背着一个书包混进了校园。

  ■导火索

  推测

  多次换班 怀恨在心?

  据曾经与陈文真同班的同学透露,2006年,陈文真进雷州第二中学时,被分配到高一7班,与受害学生吴某同班。进入高二年级后,各班进行文理分班,成绩较差的陈文真被调整到高二11班体育班。由于他孤僻的性格,在班上几乎没有朋友。

  “除了11班以外,陈文真在高二的时候,还去过其他班上课。”一位高二4班的同学说,高二上学期的一天,陈文真独自搬着书桌和课本来到4班教室,随后班主任劝说陈离开教室,此后陈文真再没有来到4班教室,直到前晚来此杀死吴某。

  记者采访多位学生了解,陈文真在短短半个学期,还掉换去过高二3、5班,但是上课的时间都不长,直到高二上学期辍学,最后离开校园。

  昨日,记者在学校采访了解到,不少接近陈文真的同学都知道一个传闻:曾经有人在陈文真坐过的书桌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去了那么多班,你们却都把我赶出来,都抛弃我,我要报复,我要杀了你们。”此说法没有得到校方回应。

  推测

  感情纠葛 导致仇杀?

  据接近陈文真的同学表示,在高二3班短暂的时间里,陈文真认识了被害女生李某。但是陈文真与李某之间关系如何?高二的同学说法不一。有的同学表示,陈文真与李某之间很好,“应该说陈文真很喜欢李某。”但一位同学说,他们两人关系普通。“他(陈文真)的性格并不招人喜欢,而且他在3班的时间也不长。”另一位同学说。

  据当晚目睹案发一幕的同学表示,当时,陈文真拿着刀,直接奔李某的位子,将其捅死。“他(陈文真)的目标非常明确,也许他与李某之间有些矛盾。”一些同学表示。

  校长黄培彬认为,此案与感情纠纷没有关系,理由是:高一时女死者李怡还与陈文真不同班,直到高二分班时,陈刚开始选了体育班,几周后才转到政治班,与李做了同学。不过20多天后,陈即退学,两人接触并不多。

  ■个性分析

  行凶者陈文真

  “孤僻”“好像马加爵”

  曾与陈文真同班过的同学在描述陈文真时,都会出现一个词―――孤僻。一位曾经是高一7班的学生说,在高一的时候,陈文真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寡言少语,一放学就独自一人回家,平时几乎不与班上同学说话,常常就是低着头独来独往,

  这位同学记得,有一次,陈文真上课迟到,但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喊报告,而是不理会老师一个人埋着头独自走到座位上。“我们很少与他说话,班上同学都不太了解这样一个人,他的性格好像原来那个‘马加爵’。”一位同学如此形容。

  被害者吴某

  性格开朗爱踢足球

  “吴某穿着比较酷,性格开朗,喜爱踢足球。”高二4班的同学说,从高一7班升入高二4班后,吴某在班上的成绩并不算好,而且在高二开学的一段时间里,吴某多次旷课。由于旷课次数太多,学校要求吴某写保证书,保证再不逃学旷课,而且需要得到每位任课老师的签字。因此,吴某在班上的成绩属于末流。

  被害者李某

  个性活泼 任班干部

  被害者李某在班上的成绩不错,为人比较活泼,时常会参加年级里的各种文体活动,在班上也担任班干部。部分同学表示,李某也是3班为数不多的与陈文真关系比较好的学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真 | 林堪定 | 涂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