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拟扩大对高污染车辆限行 正酝酿单双号行驶

  污染严重 成都酝酿机动车“单双号行驶”

  成都拟扩大对高污染车辆的限行范围,正酝酿汽车“单双号行驶”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第二次环境质量会商会上获悉,今年成都拟扩大对高污染车辆的限行范围。依据初步方案,成都拟将无“环保标志”的车辆限行范围扩大到三环路,二环路之内对无“环保标志”的车辆改成24小时全天候禁止行驶;在三环内则启动白天限行。

据透露,方案是否成为现实,在今年3月有望水落石出。另外,成都有关方面目前正在酝酿汽车“单双号行驶”,然而“估计实施难度较大,目前只处于研究阶段”。

  无“绿标”二环路内拟24小时禁行

  昨日会议通报2007年成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19天,14个郊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普遍优于城区。据了解,2007年扬尘污染原因构成方面,机动车尾气尘的贡献率上升为第二位,首要原因仍然是建筑工地开挖扬尘。

  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斌透露,今年成都将加快淘汰高污染车辆,目前在扩大高污染车辆限行范围方面已有了初步方案,拟对无“绿标”(绿色环保标志)的高污染车辆限行,范围由二环扩大到三环,同时在二环实施24小时全天候禁行。同时今年成都还拟提高新车入户门槛,争取年内推欧Ⅲ标准,两年后推行欧Ⅳ标准。

  据称,成都自去年实施高污染汽车限行后,累计发放环保标志60.1万张、外地籍车临时环保标志44万张,淘汰高污染车辆近2.5万辆。

  冬季污染严重 成都酝酿“单双号行驶”

  目前,成都冬季空气污染情况较严重,主要集中在11月、12月、1月、2月等月份。“约计有25天污染天数出现在这几个月。”2007年,成都空气污染天数约60%都在冬天。在冬季特殊的天气条件下,诸如出现橙色警报,成都是否推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据悉,目前成都有关方面正在酝酿这一对策。成都市环保局今年也提出相关建议,但估计实施难度较大。

  据了解,去年成都城区区域声环境和道路交通声环境均为“较好”级,与上年持平。目前,电瓶车刹车引发的噪声污染,已经成为成都声环境污染的一个新情况。就此,今年成都有关方面拟出台措施对电瓶车限速。

  此外,在水环境方面,成都城区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100%,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7.68%。

  相关新闻

  北京曾“测试”单双号限行

  2007年8月17日至20日,为保障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市机动车、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均实行单双号上路行驶规定:单日单号牌、双日双号牌,日停机动车达130万辆。

  记者 石莉芳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