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留守儿童:爸妈 暴风雪阻挡不了我想你们(图)
时间:2008年02月27日15:50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留守儿童

  连续的雨雪天气,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影响。许多道路封路,在外务工农民难以回家。放了寒假的学生父母不在身边,而家中年迈的老人在寒冬时节更是难以照料小孩。江西赣县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暖空,把母在外难以回家的留守儿童组织到一起,让志愿者们义务陪伴孩子,承担起留守儿童寒假的教育工作。这些志愿者里有公务员,有大中专学校的在校学生。在江西赣县的19个乡镇的教育、公安、民政等部门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爱心。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共有2000余名爱心志愿者投入到此项活动当中,使近万名留守儿童在严冬里感受到爱的温暖。以下是赣县阳埠乡黄沙小学学生写给父母的信。

  陈良材,10岁,父亲陈华林,在广东东莞务工。

  敬爱的爸爸:

  您好!爸爸,您在那里辛苦了。家里天天下雨,你们那边呢?您在外面打工也不休息几天,为我们读书挣钱。我长大了一定会报答您的。

  爸爸,我们生活得很好,现在街上都铺了水泥,路好走了,各家各户也摆了摊子,摊子上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也有的人家成了老板,生意很好。我们村子也铺了水泥,还用上了自来水。污水也没有太多了,山路也修宽了。寒假有好几个志愿者老师在教我们,我们生活得很好。亲爱的爸爸,您春节回不来就放心在外面工作吧。

  祝身体健康!

  陈良材

  陈良源,12岁,父亲陈昌柳,在广东东莞务工。

  亲爱的爸爸:

  我现在在姐姐(志愿者——编者注)这里玩得很开心,我知道您很想回家见我,爸爸没关系。如果回不来您就在广东过年吧,爸爸您放心吧,我现在有姐姐陪着,你寄点钱回来给我读书就可以了。

  爸爸,虽然放假了,可是我还是在学校里学习,而且学习了很多,跑兔子舞、做健美操等。我在家里与学校都很快乐。祝爸爸工作胜利。

  您的儿子:陈良源

  陈桃香,10岁,父亲陈良寿,母亲朱丽华,均在湖南长沙务工。

  爸爸,妈妈,我听说你们已经在车上了,可是路被雪盖住了回不来了。你们是不是不能回来过年了?我挺想你们的。不过我们在学校里读书,还有两位姐姐(志愿者——编者注)在教我们,你们不回来也行。过了年你们也可以回来,要不就明年回来。家里爷爷奶奶身体都很健康,姐姐们也对我们很好,亲爱的爸爸妈妈明年再见吧。

  陈桃香

  陈丽珍,11岁,父亲陈良禄,母亲朱旭英,均在福建龙岩务工。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在广东打工一定很辛苦吧,我很想念你们,你们现在身体还好吗?工作顺利吗?

  我的身体很好,你们不用担心。现在我们在学校里,老师对同学们都很好,爷爷奶奶也对我很好,每天都能给我们吃饱穿暖。

  你们打工去挣钱就是为了我们能读书,让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快乐,更幸福。爸爸妈妈,我真的很想念你们,你们快点回家吧。你们今年一定要回家。爸爸妈妈,我告诉你们,我们在学校里很快乐,很多志愿者老师和我们在一起。老师们教我们唱《隐形的翅膀》,还唱《感恩的心》,还教了我们跳兔子舞,还教了健美操。爸,妈,等你们回来了我一定要唱给你们听。这几首歌很好听。爸爸妈妈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我们在这几首歌中懂得了许多道理,爸爸妈妈你们就安心过年吧!

  陈丽珍

  陈玉莲,10岁,父亲陈才生,在广东深圳务工。

  亲爱的爸爸:

  您好!爸爸,你在外面打工,为了我受尽了苦。这几天外面下了暴风雪,为了我读书能有好成绩,你出去打工挣钱来养活我们。而你自己却变瘦了,我以后长大了,一定会让你快快乐乐的生活。祝爸爸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陈玉莲

  陈龙芳,10岁,父亲陈为中,母亲严已香,均在广东深圳务工。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在广东打工一定很辛苦,夜里又要加班吧。虽然现在你们回不来了,但是你们不用担心我们。现在还有4位姐姐(志愿者——编者注)教我们做课外活动。我们现在在学校里玩得很开心,很快乐。姐姐们把我们照顾得很好。

  爸爸妈妈,我们在家里过得很愉快,过年的时候也会很愉快的。你们在广东就安心过年吧。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陈龙芳

  陈良珍,10岁,母亲许新英,在广东东莞务工。

  亲爱的妈妈:

  您好!妈妈我好想你,你在广东过的还好吗?你快点回来呀,我们都在家里等着你回来呢。我们等了好久,妈妈你来信说后天12点半就能回来,还问我想买些什么。现在下雪,你是不是回不来了?我给你回的信你看到了吗?你赚钱很辛苦吧,我要你回来好好休息就够了。

  陈良珍

  邱玉婷,10岁,父亲邱启光,母亲严春兰,均在广东东莞务工。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的工作顺利吗?身体好吗?爸爸妈妈,女儿现在很想你们。请你们不要担心,这里有姐姐(志愿者——编者注)陪我们,我们玩得很开心。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生活过得不错。我的学习不错,我们还学了兔子舞,还学了健美操。我现在还长高了一点点。我现在是一个不错的女孩,这是老师说的。请不用担心我。我知道你们打工很辛苦,我知道你们打工是为了我读书。我吃的饱,穿的暖,请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希望你们能早点回来,可是我知道现在路上在堵车,你们回不来,请你们不用担心我。

  女儿:邱玉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