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抗灾武警凯旋而归 建宁人民十里相送

  中广网福州2月27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通讯员吴东升、杨轶燕))锣鼓敲,秧歌起,鞭炮响,龙灯舞。27日上午,在福建建宁县城关的街道上,上万名干部群众组成十里“长龙”,欢送为莲乡建宁抗冰救灾作出重大贡献的武警官兵凯旋班师回营。
福建省电力公司领导及四千多名职工、建宁县县长潘闽生及数万民众赶到现场送别,赠送鲜花和锦旗,向对苏区建宁灾后重建做出无私奉献的人民子弟兵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自1月26日以来,建宁遭遇历史罕见覆冰灾害,成为全省受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全县9个乡镇,99个行政村,11.2万人全部受灾,尤其是建宁电网遭受毁灭性破坏,全县电网全部瘫痪,给苏区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

  危难时刻,武警官兵们来支援了!2月10日,三明市武警支队第一梯队218名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建宁,随后,省武警总队、福州市武警支队、莆田武警支队、三明市武警支队共计1248名指战员和广大武警官兵带着对苏区人民的关爱,放弃休息时间,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紧急开赴受灾地区,与全省电力支援建宁抢修人员并肩战斗在建宁灾区的冰天雪地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抗冰抢险保供电战役的胜利。

  十几天来,广大武警官兵不畏艰险,连续奋战,日夜奋战一线,配合电力抢修队伍完成挖洞、搬运、抬杆等前期工作,用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就有武警官兵的身影,他们把足迹印在了泥泞的地里,把汗水洒在陡峭的冰山上,为电力抢修取得阶段性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提前并出色完成了任务,为省电力公司部署26日完成供电到户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

  今天,他们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抗灾抢险光荣任务,奉命撤出灾区返回营地。武警官兵与电力职工、建宁人民一次次地将双手紧紧相握,一次次地热情拥抱,一次次地亲切话别,深深的表达了电力人对武警官兵无私援助电力抢修的感激之情。

  军车隆隆,缓缓启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依依惜别,一辆辆满载着子弟兵的军车在沿途人民的簇拥下,缓缓踏上归途。“欢送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踏上新征途”“衷心感谢援助灾区抗灾抢险的人民子弟兵”一幅幅热情洋溢的横幅、一束束鲜花、一面面锦旗汇成一幕幕真情流露的送别场面……那是莲乡人民和电力工人的共同心声:感谢亲人子弟兵,感谢武警官兵,感谢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