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抵达泰国曼谷机场即被拘留


他信抵达曼谷机场后被安全人员从VIP通道带离,之前泰国最高法院曾向他信发出逮捕令。

他信抵达泰国最高法院
他信抵达泰国最高法院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40分(北京时间10时40分),经过长达17个月的海外流亡,泰国前总理他信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的客机回到泰国。但他信刚刚抵达泰国,即被守候在机场的泰国警方拘留。

  在香港登机前,他信在大约40名支持者的簇拥下对记者表示:“我相信泰国司法系统,特别是法院系统。通常情况下,各个地方的司法系统都认为当事人是无辜的,直到有证据证明其有罪。”他信说,他“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全,不过他认为自己回国不会引发暴力事件。
“泰国人爱好和平。过去我当总理时,有人想暗杀我。通常我会有一些担心,但我希望所有人考虑民族和解,他们会很好地保护我。”他信同时重申不会重返政坛。

  《曼谷邮报》网站27日援引易三仓大学公布的民调结果报道说,受调查者中,66.5%的成年人认为他信执政时功大于过,64.7%的未成年人持相同观点;34%的未成年人和39.5%的成年人希望他信尽管回国,相信他信能促进泰国经济发展,他们甚至希望他信再度出任总理。45.8%的受调查者称想念他信,41.6%的受调查者则说完全不想念他信,另有12.6%的人说有点想念他信。泰国的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了泰国社会从未有过的新现象,即他信同时受许多人喜爱,也同时遭许多人怨恨。

  2006年9月19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他信领导的看守政府被推翻,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他信自此一直生活在国外。他信被指控担任总理5年期间涉嫌渎职、滥用职权和贪污等。但在去年12月23日的大选中,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夺得下议院相对多数席位,重新掌握政权,为他信回国创造政治条件。根据此前的安排,他信抵达曼谷后将首先前往最高法院报到并缴纳保释金,然后前往特别案件调查委员会接受质询,约定出庭日期。为防止发生冲突,泰国警方27日晚开始在机场部署大量警力以控制可能失控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