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2-27”火灾死者身份确认 7民工来自重庆

  七奉节民工深圳遇难 死亡人数创深圳9年之最

  27日凌晨,深圳市南山区内环路海鹏回收站废品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近1500平方米,大火共导致仓库阁楼内的15人死亡,3人受伤。昨日,深圳市政府启动善后工作,确认其中7名遇难者来自重庆市奉节县。

  现场

  起火仓库仍被封锁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内环路海鹏回收站废品仓库,起火的仓库在大厦一楼。大厦总高7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其东、西面为7层,中间为4层,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中间4层每层面积2400平方米。

  记者看到,在大厦红绿两色的外墙上有明显被浓烟熏过的痕迹,从二楼到顶楼的墙面都已变成黑色,部分外墙有破裂痕迹。

  在大厦东西两侧出口被警戒线封锁,警戒线内站有四五名协勤和七八名警察,禁止任何无关人员入内,在警戒线外仍有大量民工围观。据值勤的协勤称,消防和警方正在进行现场调查。

  确认

  7重庆奉节民工遇难

  昨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透露,目前有关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南山区共成立了14个善后工作小组,对伤亡人员展开的善后工作和安抚工作,各小组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接待了死难者家属和亲友64名,并进行了妥善安置。部分家属情绪不稳定,有关工作人员正在努力作好安抚工作。

  目前,有关方面现已查明火灾的15名死难者和3名伤者的身份,其中有广东省陆丰市籍8人,重庆市奉节县籍7人。

  据了解,遇难的乔健、乔明军、乔明国、朱发兵、吴东荣(女)来自重庆奉节永乐镇长凼村,葛世忠(应为葛德金)为永乐镇丰收村人。目前,遇难者家属已起程赶赴深圳。

  仓库

  民工踩着废纸上阁楼

  仓库起火在凌晨4点左右,4点12分,深圳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迅速调派5个中队、19辆消防车、77名消防队员前往火场扑救。6时30分控制火势,7时21分将明火扑灭,而暗火到上午11时左右完全扑灭。

  李成果来自山西临汾市,在起火大厦旁的一汽车修理厂打工,他告诉记者,起火后不久他就被赶来的消防车吵醒,还以为是自己住的大楼起火,赶紧跑出门一看才知道是旁边的大厦出事了。当时火最大的是一楼中间部分,属于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堆放物品的仓库。

  李成果说,一楼的仓库很高,里面搭建有供工人住宿的阁楼,共住了15名工人,而许多废品就堆放在阁楼下面。白天工人就在一楼将废品分类、加工等,大厦2楼和4至6楼很多家公司办公。

  “工人们挤在阁楼上,连可供上下梯子都没有,只有踩着阁楼下的废纸上下。”在起火大厦旁工作一通讯公司工作的陈小姐告诉记者,收来的废旧泡沫塑料、纸张就堆放在阁楼下。

  伤亡

  深圳9年来死亡人数最多

  据深圳市政府透露,该大厦属中侨公司,由南方金属公司承租。2007年,南山区政府就消除安全隐患,对该大厦多次整治。此后,南方金属公司将一楼转租给飞龙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初步认为,该公司在存放大量易燃废品的场地上私设阁楼住人,造成这次火灾中人员伤亡。而此次火灾死亡人数是深圳市1999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事发后,公安部消防局政委谢模乾率工作组已赶赴深圳火灾现场。目前,南山公安分局已对发生火灾事故的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物业所属的南方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据初步分析,大火可能由废塑料引燃。

  善后

  一商户自称损失上千万

  据龙岗区沙湾殡仪馆内工作人员透露,昨日仍没有家属前来认尸,由于遇难者身份辨别比较困难,不能马上对失踪者进行辨认,所以许多家属先到南山派出所等待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

  目前,因大火而殃及的19家商户在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后,仍没有得到赔偿的最后确切说法,有一商户自称损失上千万。而遇难者赔偿工作尚未启动。

  重庆遇难者名单

  朱发兵 男 42岁 奉节县永乐镇人

  吴东荣 女 28岁 奉节县人,朱发兵妻子

  乔明国 男 28岁 奉节县人

  乔明军 男 19岁 奉节县人,为乔明国兄弟

  乔 健 男 17岁 奉节县人,是乔明国堂弟

  葛德金 男 21岁 奉节县人,是乔明国表兄弟

  李庭美 女 17岁 奉节县人,乔明国女友

  到深圳12天

  工作未找就遭火灾

  18岁的乔健大年初四从重庆奉节老家赶来深圳,投奔在龙飞再生物资回收公司打工的两个堂哥,和他们住在仓库“阁楼”,乔健在起火后与一表哥逃跑但未成功,被活活烧死在一起。

  昨日下午6点,在起火大厦外,来自湖北的王华英仍不愿离去,听说记者是从重庆来的,她主动和记者聊起来。“太惨了……”王华英说,里面死的很多都是重庆的。事发当天下午,有个女的在这里哭得不行了,听说是死者的母亲,叫易情玉,和丈夫在惠阳一家电镀厂打工。

  王华英说,易情玉的儿子叫乔健,今年18岁,2月10日才从老家重庆奉节来到深圳, 投奔在龙飞再生物资回收公司打工的两个堂哥,想在深圳找个工作。

  在现场,另外一名民工告诉记者,听逃出来的人说,2月初才来的小孩在起火时就醒了,想拉着他的一个堂兄往阁楼的门口跑,但是好像没跑出来。(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杜海 采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果 | 路海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