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为假新闻照片排座次 周老虎刘羚羊上榜(图)


《为什么不回家》的第7张图片:老大被法院判了刑,一帮小弟跟在车后追逐。

  网友为假新闻照片排序 “周老虎”列榜首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陈宗昊)随着组照《为什么不回家》的作者王一主动承认照片被PS修改过,继“刘羚羊”、“张鸽子”之后,网友将其称为“王云彩”。27日,网友“色友来了”在红网论坛发布题为《刘羚羊、张鸽子、周老虎等谁拍的更假?》的帖子,将八位假新闻照片的拍摄者进行排序,其中,“周老虎”被排名第一。

根据拍摄题材,这八位拍摄者分别被网友称为“周老虎”、“张鸽子”、“刘羚羊”、“王云彩”、“林一爆”、“邱非典”、“李手印”、“黄断桥”。

  此前,曾有网友“呵壁问天”针对新闻照片失实而在红网论坛发帖。在这篇题为《网友们,求你们放过我们摄影记者吧!》的帖子里他认为,摄影记者没有几个是用原始图片的,只是用艺术的形式再现当时的景象,这没有什么错,并且不象周老虎一样目的和动机不纯,所以希望网友能够理解并放过摄影记者。

  网友“色友来了”的原帖如下,以飨读者:

  伴随着“周老虎”被网友揪出,尽管事件尚未完全结束,“刘羚羊”已得到了应有的惩处,央视 也已道歉,“张鸽子”也惹火烧身了,并已确认系造假无疑,摄影者似乎已人人自危,这不人民 摄影报第十六届(2007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评委会收到作者王一的声明,称非突发新 闻类金奖――组照《为什么不回家》中有一张经过PS的图片,第7张投稿照片天空有云彩,而原片 天空是空白的,是合成所致,主动申请取消获奖资格,于是“王云彩”浮出水面。

  基于此,我发现网友的力量是无穷滴,让那些造假者在网络浪潮中开始颤抖吧!同时还发觉,出 事者根据遭遇不同,心理素质也不一样,其中“周老虎”心理素质最高,被抽了4个多月依旧坚持 称没有造假,其次是“张鸽子”,被指认造假后称“绝未作假”,首届华赛评委蒋铎称广场鸽系 造假无疑;再次是“刘羚羊”,自被指造假到承认造假仅几天而已;接着是“王云彩”,还没被 指认,就自爆造假。相反,各自的态度也有个秩序,从好到坏依次是:王云彩、刘羚羊、张鸽子 、周老虎。

  究竟谁最假,本人的排序依次是:

  “周老虎”、“张鸽子”、“刘羚羊”、“王云彩”、“林一爆”、“邱非典”、“李手印”、“黄断桥”

  背景链接:


  “青藏铁路上的火车和野生动物通道上的藏羚羊在同一个时候出现在作者的镜头之中,多么精准 的一个决定性瞬间啊!所以之后照片入选CCTV影响2006年度十大图片,作者也获得无数殊荣…… 但前日,我突然发现,在图片的最下方,有一道十分明显的线……”12日,一个名为《刘为强获 奖藏羚羊照片疑似造假》的帖子出现在了网上。[详细]  


  首届华赛获奖图片《广场鸽接种禽流感疫苗》因被质疑存在造假痕迹近日在网络被炒得纷纷扬扬 ,图片作者张亮对此说法嗤之以鼻。24日曾任首届华赛评委的蒋铎突然现身网络,称“作为首届 华赛评委之一,我没有看出来‘广场鸽’照片上有两只完全一样的鸽子,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就此事郑重道歉。[详细]  


  2007年10月3日,陕西农民周正龙用相机证实野生华南虎的存在。本月12日,陕西林业厅将华南虎照片进行公布,照片真实性遭到专家、网友等各方面质疑、种种疑惑,引发全国性关注;各种争论四起,“挺虎派”和“打假派”争论不休。有人指出虎照为年画,此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时至今日“华南虎事件”仍未平息。[详细]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经济与科技类金奖获奖作品《中国农村城市化改革第一爆》,被网友质疑为软件合成图片。近日,“华赛”组委会决定取消《中国农村城市化改革第一爆》作者林勤的比赛和金奖获奖资格。  


  2004年2月13日,在第47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简称“WPP”,通称“荷赛”)中,武汉晚报社摄影记者邱焰的作品《非典时期的婚礼》获得了日常生活类(单幅)三等奖。其后不久,获奖照片男主角陈英向媒体投诉,称《非典时期的婚礼》是经过预先设计和摆拍,存在严重失实。  


  这是2005年一张著名的照片。照片反映的是黑龙江沙兰水灾,大水过后教室墙上,留下四个黑手印,报道称这是遇难小学生在墙上留下的最后手印。这张照片给读者和网民造成了极大的视觉和心灵冲击。但很快,该照片受到了其他媒体和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质疑,有人高喊出“手印”打假的声音。一场有关该照片真实性和记者操作是否恰当的争论也随之掀起。[详细]  


  9月5日,一张乡村教师的特写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在四川省凉山的美姑县,由于洪水冲断了学生每天过往的小桥,一位中年乡村教师趴在河中,用自己的脊背当做桥梁给学生踩,把孩子们一个一个送到对岸。这样的场景,被在此地采风的网友“黄藤酒”拍了下来,并传到网上,因为照片上的画面近乎完美,引起网友一片质疑, 后被证实是摆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云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