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两会未开新闻大战已爆发 843名中外记者报名

  843名中外记者报名,境外记者人数远超往年

  新快报讯 新一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境内外各地媒体记者早早到来,新闻大战已先期爆发。据两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来自42个国家的225个媒体、共计843名记者报名采访两会,比去年采访两会记者的总数增加20%。

由于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5日,预计外国记者人数还会增加。另外,考虑到去年十七大对境外媒体的空前开放,今年两会境外记者报名人数也将远超过往年。

  注重代表委员网民互动

  主流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及各地方媒体纷纷派出强大阵容报道两会。据了解,《人民日报》海外版已抢先完成了八大民主党派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的专访,为两会预热。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网站也都专门开办了两会专题频道,众多记者这两天则一直泡在两会频道上,温习往届报道的热点和重点,为报道好换届和国家大部制改革这两大两会热点做准备。

  全方位报道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港澳台及国外新闻媒体对今年的两会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关注,纷纷报名,驻北京办事处的记者们更是倾巢而出,积极程度可见一斑。对于今年这个换届两会的报道工作,他们显示出了动作早、行动快、捕捉热点更加迅速的特点。据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去年十七大对境外媒体的空前开放已经达到的成功效果,今年两会境外记者报名人数将远远超过往年。

  境内外各大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今年两会将采取立体化、全方位的报道,力争做到:会前、会中、会后、会外一览无余,不留死角;大事、小事、新鲜事一网打尽、软硬兼施。可以预计到,运用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录音笔、摄像机等现代化武器的记者群体,将成为两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