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奥运绿化工程全部节水灌溉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本市的奥运绿化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全部完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此次奥运绿化工程凸显节约型园林的理念,150个绿化项目全部采用了节水灌溉技术。

  近九成奥运绿化工程已竣工

  截至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了近90%,还有10个奥运场馆和相关配套设施以及部分奥运道路的绿化工作没有完成。
除个别项目外,大部分奥运项目的绿化施工将在4月底前完成。

  比较受市民关注的“鸟巢”绿化,目前乔木种植已基本完成,以油松、白皮松、国槐等北京乡土树木为主,并辅以紫薇、木槿、丁香等花灌木。这些乡土植物不仅树形、花形优美,而且抗病虫害强,完全适应北京的气候,可以在“鸟巢”周边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另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透露,3月初“鸟巢”周边还要栽种大量的地被植物,以北京常见的野生植物“芒”为主。“芒”经过人工驯化、培育,植株高约1.5米,潇洒飘逸,极具观赏性。

  500余公顷绿地使用中水灌溉

  近年来本市一直倡导的节约型园林理念在奥运绿化工程中得到凸显。据周剑平介绍,150个奥运绿化项目每个项目都使用了微喷、滴灌、渗灌等节水灌溉技术。有的项目如民族大道绿化还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精准灌溉技术,即根据植物的实际需求定量给水,避免植物“过渴”或“过涝”。

  中水也在奥运绿化工程中“大显身手”。此次实施的奥运绿化项目中具备使用中水条件的绿地达到500多公顷,是有史以来绿化使用中水面积最大的一次。部分绿化项目采用了雨水收集利用措施,一年可利用雨水灌溉绿化达到80万平方米。

  “奥运树”成活率超90%

  由于受场馆竣工时间的限制,大部分奥运场馆周边绿化都是反季节施工。为提高苗木的成活率,林业部门采用了保水剂、抗蒸腾剂等一系列的林业科技产品为施工“保驾护航”。在后期管护上,采取了遮阴保水、修剪防虫、支撑加固、水肥管理等精细措施,特别是对于反季节栽植的树势较弱的树木,还给予打吊瓶、喷雾等特殊护理。

  经过一个严冬的考验,目前已经栽植的33万余株大乔木有90%以上顺利成活。对于被淘汰的树木,林业部门将在4月份进行集中替换、补栽,保证奥运景观不受影响。RJ2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