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狠毒父亲网上发帖推销独子 记者卧底解救(组图)

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汽车站前,警方当场擒获正在贩卖孩子的刘大毛。
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汽车站前,警方当场擒获正在贩卖孩子的刘大毛。

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公安局,该局雷政委(中)正在与当地刑警、志愿者和本报记者一起布置行动方案。
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公安局,该局雷政委(中)正在与当地刑警、志愿者和本报记者一起布置行动方案。

志愿者用饼干哄着解救出来的小男孩
志愿者用饼干哄着解救出来的小男孩

  新闻提示

  2月29日晚上6时20分,关注贩卖儿童的志愿者“仔仔”坐在开往江西德安的列车上,正在给一名自称有男孩出卖的刘姓男子回复短信,这次他从广州出发假装成买家踏上了路程,“一切还好,他应该还没有察觉我们的身份,这样明天交易时就可以将他们一网打尽了。”

  自从2003年从石家庄武警退役后,仔仔就来到了广州,充满正义感的他在广东的5年里,加入了反扒手、反传销、解救贩卖儿童的志愿者行列。2月29日从广州远赴江西德安,拉开了营救怀疑被贩卖儿童的序幕,本报记者一路跟随目击了这次解救的全过程。


  第一回合

  下饵

  网帖“推销”幼童2.5万元谈成


  2007年11月,仔仔进入了一个名为“出售与收养儿童”的QQ聊天群,等待着鱼的上钩。“本人因生活困难,先希望送养两岁男孩。”2007年1月10日,该QQ群上的这样一条留言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紧接着,仔仔赶紧拨通了这名神秘男子的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仔仔接着给他发短信,声称“我是在广东打工的四川人。过年了,很想跟妻子有个小孩子带回家。”然而,电话每天打,短信也是隔天就发,但一直等不到回音。直到大年初三,对方终于接电话了,自称名字叫刘大毛。

  刘大毛对仔仔说:“我跟没登记结婚的湖北女子生的,如今她嫌我穷走掉了。我一个人实在没钱养他,也不是要什么价钱,就是想找个好人家给孩子好好成长。”仔仔明白骗子们的伎俩,试探说:“你养了他这么大,理应得到一点补偿的。最重要的是孩子要健康,钱的方面不是问题。”“健康方面绝对没问题的。我恰好欠人家一万五的债,那孩子就三万块给你吧。”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刘大毛最终同意以两万五千元成交。

  随着沟通的深入,刘大毛将孩子的相片传给了仔仔,并偶尔引诱似的问他“可爱吗?”“喜欢吗?”之类的话。临行前,仔仔希望再次确认孩子是否拐带而来,便提出:“我要带着小孩乘飞机回来,到时可能需要出生证明。”“我们不是结婚后生子,从医院生下来便带走,没有出生证明。”刘大毛的回答更坚定了仔仔的推测。

  第二回合

  上钩

  “买家”上车后疑犯透露详址


  2月29日,警惕性很强的刘某直到仔仔出发前一直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具体位置,当仔仔买好了前往九江的火车票,登上火车时,刘某才确认了自己在九江德安一带生活。

  29日傍晚6时整,仔仔的手机响了,是刘某打来的,“到哪了,什么时候能来到九江?”刘某询问着仔仔的行踪,并怀疑着他是否会如实前往,仔仔将手机伸出窗外,轰轰的列车声响让刘某放下了警惕,在列车上的14个小时,刘某一共给仔仔发来了3条短信,在盯紧仔仔的行踪外,另一方面汇报着孩子的情况。

  3月1日上午9时不到,记者跟随着仔仔来到了德安县公安局,由于涉嫌人口贩卖,有团伙犯罪的可能,县公安局雷雳政委丝毫不敢怠慢,布置公安局副局长兼刑侦大队队长龚浙江全面负责案子。“案子主要有三种可能,首先是人贩子团伙犯罪,其次是单纯出售自己的孩子,第三种可能是将外地人骗至德安再进行敲诈。”

  9时30分刚过,10多名警察聚集在县公安局大楼。不到30分钟,刘某的所有资料都已经锁定,初步确定了他有一个孩子的事实,大家更加不解:刘某贩卖的难道是自己的孩子?

  第三回合

  布网

  营救成败关键:安全带离孩子


  由于自称“刘大毛”的犯罪嫌疑人之前只是与志愿者仔仔通过电话和短信交谈,负责侦察的刑侦人员根本无法确认刘大毛的作案手法和暴力抗法程度。记者连同仔仔面对的极可能是穷凶极恶的歹徒,刑警为三位业余“卧底”紧急排练了各种状况下的应变方法。在警方预定的营救方案中,一男一女的两名记者将分别扮作仔仔的妻子和表弟,在交易过程中负责协助。

  上午10时,离约定的交易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李书渊警官带着三位卧底坐上装有茶色玻璃窗的警车,沿途指导要领。

  “见到嫌疑人后,你要装出一副一见到小孩子就情不自禁的喜欢的模样,立马扑上前去,二话不说就把孩子搂在自己的怀中。之后神情自然地一边转身,一边哄着孩子玩。”李警官作出指示,先带着小孩脱离险境是第一重要的事情,“要拿出一副望子心切的表情。”

  “这是仅仅十秒钟的过程,你们两个男的要做好掩护。”李警官接着嘱咐仔仔和本报的男记者,“记者跟着转过身来,装作也去逗小孩,挡在歹徒与孩子之间,让小孩跟他的距离自然地拉开。仔仔就在旁边拉着他谈价钱,引开他的注意力,让他们带着孩子尽快地走开。”

  李警官布置好埋伏在四周的警员,“只要孩子与刘大毛一隔开,我们就立刻上前将他拿下。”犯罪嫌疑人万万没有想到,在的士来到车站前,车站四周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小小的德安车站前后左右可能有近半的人来自警方。

  第四回合

  收网

  记者上阵抱开孩子警方擒住疑犯

  站在车站门口守候着,每逢有载着小孩的摩托车经过,仔仔与记者就不禁紧张地凝视着。离大伙约十米开外的李警官也一直在来回踱步,暗中观察。两三辆这样的车子呼啸而过后,一辆摩托车出现在远方——一个头发蓬乱的中年男子驾驶着摩托,怀中拥着一个穿着黄衣服的小孩。男子在记者一行的注目下,一头拐进了汽车站。就是他了!

  放好摩托车后,刘大毛便四处张望。当他看到注视着他的记者一行时,马上拖起男孩子的手,笑嘻嘻地迎了上前。没等仔仔介绍完随行两人的关系,女记者便已经弯下身去逗小男孩。可是当她准备抱他时,孩子马上大哭起来,转过身去,双手紧紧地抱着刘大毛的右腿不放。在刘大毛的帮忙下,女记者才勉强抱起了男孩,但他依然哭个不停。

  两名记者依照部署,将男孩慢慢带开,仔仔继续跟刘大毛交谈。同一时间,四名警察不知何时已经从不同方向悄然地走到了他的身后。“嘿,过来吧!”李警官右手搭在刘大毛的肩膀上,把他控制住。“喂!你们要干吗?”还没等刘大毛反应过来,另外两名警察已经抓住他的双手,并立刻扣上了手铐。

  “爸爸!爸爸!……”刘大毛被警员们押出车站时,小男孩拼命呼喊着,哭叫声引起了车站里与街上人群的注意。

  初审惊人

  真相

  刘某竟是卖亲儿


  在记者赶回蒲亭刑侦中队时,可怜的孩子则面无表情呆呆地坐着房间的一角,经过了20多分钟之后,孩子虽然已经停止了哭闹,但表情似乎仍然有些呆板,除了大声地喊叫“爸爸”之外,一直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望着孩子水灵灵的大眼睛,孩子是多么地让人怜爱,正当大家想着孩子如何落入刘某手中,为何以此低价交易之时,初步的审讯结果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惊呆了——被卖的竟是刘某自己的孩子!

  ①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汽车站前,警方当场擒获正在贩卖孩子的刘大毛。

  ②昨日上午,在九江市德安县公安局,该局雷政委(中)正在与当地刑警、志愿者和本报记者一起布置行动方案。

  ③志愿者用饼干哄着解救出来的小男孩。

  欲知前因后果

  明日请看本报

  究竟是什么让30岁的刘某如此狠心将孩子卖给千里之外的陌生人?刘某自己又是在怎样的家庭环境成长起来,明天记者将与犯罪嫌疑人刘某直接对话,并走进刘某出生并成长的小村庄,进一步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敬请各位读者留意明天的《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大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