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全国县处级以上非中共干部超过31000名(图)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全国县处级以上非中共干部已超过31000名,今后还会有符合条件的非中共人士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本届92%的委员有大专以上学历”

  截至昨天中午12时,2237名全国政协委员中已经有2075名报到了,大会秘书处收到的会前提案也接近400件。吴建民介绍说,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中,非中共人士的比例超过60%,新委员则占55%以上,还有17.7%的女委员。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了近2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委员比例则比上届提高了近7个百分点,高达92%。吴建民表示,这个新阵容“充分显示了人民政协广泛的代表性和人才荟萃的特色。”

  “刘翔成为委员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广泛代表性”

  前几年,政协中的“明星委员”由于“开会不露面”、“履职不积极”曾备受舆论批评。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又有澳门记者对刘翔的全国政协委员身份提出了“质疑”:“刘翔有可能不来开会,这个委员的"头衔"到底是荣誉还是责任呢?”吴建民的回答很巧妙:“政协委员是由各界推选出的,刘翔是体育界的杰出代表,大家通过协商,非常赞同由他来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这恰恰是因为政协委员有广泛的代表性。作为体育界的一个代表,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吴建民还特别提到了委员中的“奥运代表”:“比如被称为"福娃爸爸"的韩美林委员,直接参加了奥运筹办工作的刘敬民、蒋效愚委员,张艺谋委员是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邓亚萍、杨澜委员是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这届的新委员刘翔、晏紫作为运动员代表,正在刻苦训练,迎战奥运。”

  “全国县处级以上非中共干部有31000多名”

  去年,万钢和陈竺分别出任部委正职后,非中共干部的选拔任用一时成为舆论热点。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吴建民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今后还会有符合条件的非中共人士担任重要领导职务。”他透露,目前全国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非中共干部已有31000多名,其中在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司法机关、领导班子中任职的有6000多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国务院各部委局领导班子有非中共干部20名,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有现职非中共副省级干部30名,15个副省级城市都有非中共副市长。“非中共干部有职、有权、有责,承担了很多重要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吴建民说。RJ213

  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民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