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亲友力挺奥巴马 居家谦逊成亮点(图)

  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预选选战正酣,贝拉克·奥巴马竞选势头强劲。他的亲友团丝毫不松懈,不遗余力地通过媒体展现奥巴马的人格魅力。

  居家温情

  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马娅·索托罗-伍上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浓墨重彩地向记者展示奥巴马温情的一面。

  索托罗-伍说,尽管奥巴马竞选事务缠身,但他仍然尽量与家人团聚,并披露他曾把7本《哈利·波特》一页不落地念给9岁的大女儿马莉娅听。

  据她回忆,去年圣诞夜,奥巴马结束在艾奥瓦州的竞选宣传后便冲回位于芝加哥的家中,还信守承诺,为6岁的小女儿萨莎买回圣诞树。


  “他带着圣诞树赶回来,吃过饭就离开,尽管有些匆忙,但他没有失约。一个差劲的家长往往会推托责任,只能说"对不起孩子,可你必须理解我,"”索托罗-伍说。

  对于奥巴马的表现,她总结道,他很出色,没令爱他的人失望。

  《星期日泰晤士报》在3月2日的文章中说,现年37岁的索托罗-伍声线成熟圆润,并拥有一副被奥巴马形容为“拉丁女伯爵”的面容。她虽然在印尼出生,但现在美国一家女子学校和夏威夷大学担任教师,教授美国历史和世界文化两门课程。

  宽容谦逊

  卡斯·R·桑斯坦是与奥巴马相识15年的同事兼好友。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赞奥巴马宽容对人。

  桑斯坦曾与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共事超过10年。他分析说,尊重与宽容在很大程度上为奥巴马赢得学院内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好感。

  桑斯坦说,奥巴马从不妖魔化竞选对手,甚至在心底从未把他们当作敌人。他还公开质疑把持不同政见者划分成“左派”或“右派”的传统政治观念,认为这是把他们人为地对立起来。他认为,奥巴马非常善于从各党派政见中汲取营养。

  索托罗-伍告诉记者,她的哥哥非常谦逊,“他很有自知之明,了解自身长处和不足,明白自己无法回答所有问题,也不是唯一说了算的人”,因此他很乐意聆听他人建议。

  文化融合

  桑斯坦说,奥巴马生长于一个文化背景复杂但不失和谐的大家族,这使他坚信,文化背景不同的人也能和平相处。

  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美国白人。索托罗-伍认为,奥巴马对政治极为热忱主要受他父亲的影响,而“文化融合”理念的养成则得益于他的母亲。

  奥巴马的母亲安·邓纳姆生于美国堪萨斯州,长于夏威夷,却在远东地区度过人生大部分时光。

  索托罗-伍形容她“似乎拥有特异功能,能与世界各地的人和谐相处”,并认为奥巴马继承了母亲这个优点。

  “他致力于帮助人们忽略彼此间"表面的差别",使人们顺畅沟通,并有能力带领大家为同一目标努力,”索托罗-伍骄傲地说。(王若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