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被渣土埋入两米深坑底 安全帽救命(组图)

打桩时的震动使得渣土倒了下来
打桩时的震动使得渣土倒了下来

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消防队员用手把他挖了出来
消防队员用手把他挖了出来

安全帽突出来的帽檐,为老王留出了一小块呼吸的空间
安全帽突出来的帽檐,为老王留出了一小块呼吸的空间

  一堆轰然倒塌的渣土 把他推入坑底

  在两米深的地下被活埋了两个多小时

  救命的是老王头戴的那顶安全帽

  通讯员 王 敏 李 庚 杜孟维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之蓥

  本报讯 “大伙都说我命大。”昨天中午,躺在李惠利医院的病床上,52岁的王建新拍着胸脯说,要不是戴了安全帽,他的命怕是保不住了。

  前天下午4点左右,正在施工的老王被一堆轰然倒塌的渣土,埋到了两米深的地下,被困两个多小时后,老王被消防队员从2米多深的渣土里一点一点给挖了出来。

  除了左眼肿胀,身子有些酸痛外,老王没什么大碍,他还差点想下地走几步给我看看,这逗得一旁听故事的病友们,全都笑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老王被埋和营救的过程,是如何惊险。

  1、 老王被倒下来的渣土推进坑底

  事情发生在宁波东钱湖镇的一个工地上,工地就在一个小山坡上。老王和四五个工友挖了个四五米深的大洞,正在打桩。

  洞口四周堆着渣土。可能是受到打桩时震动的影响,渣土松动,疯狂地向洞底涌入。

  老王刚好背对着渣土的方向。被倒下来的渣土推进了坑底,整个人被埋在了下面,头上盖着的土,将近两米深。

  工地上调来挖机,小心翼翼地挖着周围的土,工地随后打电话报警。

  2、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

  老王只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无底洞,四周漆黑,整个人丝毫不能动弹。

  要不是头上带着安全帽,盖住了土,留出了一点儿空间,老王怕是真得不能呼吸了。

  渣土有些松,中间有点儿空隙,老王大声喊叫,上面的人也能听得见。工友们蹲在一旁,不停地安慰他。

  起初,老王精神还蛮好,让上面的人赶紧想办法救他。听见挖土机轰隆隆响,老王赶紧在地下呼叫:“别再挖了,这挖土机不长眼睛,要是挖到我的脑袋,那可就惨啦。”

  老王说,当时地下闷热难耐,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流,一个小时后,他的呼吸便开始有些急促了。“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

  “起初,他声音还蛮响亮,后来都小得像蚊子似的。”工友说。

  3、消防队员用手把他挖了出来

  东钱湖消防大队的11名消防队员被分成两批,轮流下去救援。

  土被挖到越来越薄,大家不确定老王的具体位置,怕铁锹伤着老王,消防战士全部改用双手挖土。

  “刚摸着老王的安全帽,还以为是块石头呢。”为了防止渣土再次松动塌陷,每挖几厘米,消防队员都会拿块木板挡在老王头部周围。

  “我头刚露出来,周围集体响起了掌声,他们看上去都是模糊的人影。”老王说,被埋在地下,他的胸口被一块大石头顶着,又闷又痛。

  头顶上两米深的土,舌头都被下巴顶得出了血,鼻子也被压扁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傍晚6点10分,老王成功获救。

  4、安全帽突出来的帽檐,为老王留出了一小块呼吸的空间

  消防队员说,老王这回能生还,多亏戴了安全帽,渣土中有些是很大的石块,万一砸到头部,很容易受伤昏迷,被土埋住后往往会导致窒息。

  由于惯性,老王被压后,头部朝下,安全帽突出来的帽檐刚好挡住了部分渣土,留出了一小块呼吸的空间,加上渣土不像泥土那么潮湿密封,氧气还能透过空隙进入地下。

  宁波120急救医生韦涛说,人在完全密封的情况下,只要2至3分钟,人的大脑就会出现昏迷症状,超过5分钟,一般很难抢救过来了。老王被埋两个多小时能活下来,说明渣土中有缝隙,有足够人体呼吸用的氧气进入。人平常生活中,呼吸到的氧气浓度在65%至75%,如果人要保持基本生存呼吸,氧气浓度至少要在10%以上。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主任黄强说,排除呼吸因素,老王的遭遇好比一个人被沙袋压上几天,重要器官没有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