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防部拒绝让哈里重返战场

  □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在阿富汗服役10周的哈里王子3月1日已经回到英国。虽然他重返前线的心情非常迫切,但国防部已经对此明确说“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将负责训练新兵,传授自己的作战经验。

  将被提升为陆军中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陆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上将2日回应哈里王子“重返战场”的呼声时说,哈里王子还有一系列任务要执行,他在未来12月至18个月内不可能再被派往海外。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哈里王子想上前线永远“没戏”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哈里王子的下一项任务将是为年轻士兵提供技术培训。在阿富汗期间,哈里的岗位是“前进空中控制员”(FAC),负责在激烈交火关头呼唤空中支援,并向战机发出对塔利班目标实施空中打击的最终确认。

  当哈里回到皇家骑兵卫队后,他将把这种实战中的电脑操作技能传授给那些将被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友。

  不过在这之前,哈里王子将会先好好放个假。据说,他已经为自己三周的假期做好了规划,就是与女友切尔西外出度假。

  在阿富汗期间,士兵们每周都可以用卫星电话与家人通话,报个平安。哈里经常打给切尔西,而电话那头的女友则经常因为担忧他的安全而落泪。

  据报道,哈里将在下个月服役期满两年时被提升为陆军中尉,年薪也将从23475英镑涨到28216英镑。23岁的哈里已经澄清说,如果无法立刻重返战场,他也没有计划退役。

  威廉也希望有作战经验

  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比哈里参军晚,但因为进入军校时的学历已经是大学毕业生,所以晋升也比较快。作为未来的国君,威廉效仿弟弟冲上前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丹纳特上将2日也强调:“威廉是否会派驻海外是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必须作为个案来探讨。”

  据悉,威廉今年夏天将在皇家海军服役4个月。他非常希望能跟随战舰前往海湾或其它地区。这个愿望或许能够得到满足,因为英军司令官们认为,这样既能让威廉王子拥有作战经验,同时也能将他面临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威廉 | 陆军 | 纳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