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三大投资银行看好马英九对马两岸政策印象深刻

  在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和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之间,外资明显对马的两岸开放主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人民网3月4日电 台湾“立委”选举结束,2008选战紧接着正式开打,外资观察形势发展,看好两岸经贸关系朝正面方向发展的态度相当一致。

  据《联合早报》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就在台湾“立委”选后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我们相信台湾正朝更具建设性的两岸关系挪移,选民放手让国民党改善两岸经贸联系,对内部资金流动性、内部消费、大陆商机,及大陆观光客赴台都有正面意义。


  “稳定的两岸关系和更有效率的政府治理应能恢复外界对政府的信心。我们预期资金外流速度放缓,甚至可能回流刺激消费和内部投资。这将能驱动经济增长及股市的资金流动性。”

  持有类似看法的还有摩根大通(JPMorgan),其研究报告说:“立委选举结果显示台湾选民授权国民党专注改善经济和两岸关系,泛蓝在立委选举的巨大胜利,加上马英九赢得"总统"大选的机会大增,预示两岸关系前景改善。”

  对马英九两岸政策印象更深刻

  在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和国民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之间,外资明显对马的两岸开放主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花旗银行(Citibank)在上月底发表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中甚至形容国民党“到目前为止,很有机会在3月的"总统"选举中击败民进党”。

  摩根大通认为:“马英九赢得"总统"大选,加上泛蓝掌握"立法院",可被视为一次"重要的分水岭",促使台湾经济的中期情势更为明朗。被视为"务实政治人物"的谢长廷赢得选举,两岸经贸关系理应出现一些进展,但步伐可能较缓慢。”

  高盛(GoldmanSachs)研究报告更明白指出:“民进党赢得"总统"大选将对两岸经贸政策进一步开放投下变数。尽管谢长廷表明,他将考虑松绑两岸经贸交流,但我们预见在兑现选举承诺将受牵制。”

  高盛认为,两岸课题的谈判需要大陆和台湾双方合作,谢长廷重视台湾主体的立场,可能对此构成障碍。再加上其民进党内强硬派与国民党占绝大多数的"立法院"对谢都有着制肘作用,因此他在落实政策方面困难重重。

  不过,高盛也警告:“(就算国民党在"总统"大选中获胜)新政策推行的步伐很可能比市场预期更为渐进,因为许多政策需要北京的配合,任何实质的政策变革或将在2008年底发生,这意味任何新政策的经济效应可能只会在2009年才感受得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