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华裔妹夫出马拉选票 称其更理解亚洲文化

奥巴马(图中红框者)的全家福
奥巴马(图中红框者)的全家福

  “他对亚洲文化更加理解”

  奥巴马华裔妹夫出马拉选票

  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众所周知,奥巴马的家庭背景比较复杂: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来自美国堪萨斯,他还有一个有着印度尼西亚血统的妹妹,而他这个妹妹又嫁给了一名在加拿大出生的华人。在民主党总统初选的关键时刻,奥巴马的亲戚们都上阵了,特别是他这个华裔妹夫如今已走到台前,公开为奥巴马这个大舅子拉选票。

  据《新美国媒体》2月26日报道,奥巴马这个华裔妹夫名叫吴加儒,出生在加拿大,目前在夏威夷大学教书。

吴加儒在接受采访时说,奥巴马有关家庭、信仰、教育和社会福利的政治观点,都受到了传统亚洲文化的影响。他对《新美国媒体》说,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幼年时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过好几年,所以其成长生涯受到中国、印度尼西亚等亚洲文化的影响。

  “还从来没有一个总统候选人像奥巴马这样懂得亚洲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屿民众。我希望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屿的民众能够认识到这次机会,支持一个能和多种社区民众进行对话的候选人,支持一个给国家带来真正实质性变革的候选人。该由我们的人在白宫处理一切了。”吴加儒在一封写给亚裔选民的信中说到。亚裔选民一直都是对希拉里充满好感的,奥巴马及时推出他的华裔妹夫,目的不言而喻。

  不过,很多人还是对吴加儒的身份感到莫名其妙,一个非裔美国人怎么会有一个华裔妹夫,奥巴马这个印度尼西亚血统的妹妹又是哪来的呢?要搞清楚这层关系,首先就要搞清楚奥巴马的家庭关系。

  奥巴马1961年出生在夏威夷。奥巴马的父亲老巴拉克来自于肯尼亚西部尼安萨省的一个牧民家庭。老巴拉克在夏威夷大学留学时认识了奥巴马的母亲、来自美国堪萨斯的18岁少女安·丹汉姆。两个人不顾家庭反对毅然结合,并生下了奥巴马。可是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就以离婚告终。离婚后的丹汉姆嫁给了印尼籍的留学生罗洛·苏托落,婚后两人带着小奥巴马回到雅加达。丹汉姆和印尼丈夫生了女儿玛亚,这就是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奥巴马在雅加达住到10岁就返回夏威夷上学,由他的外公外婆抚养。

  现在的玛亚37岁,是夏威夷一所中学的历史教师。她和丈夫吴加儒的结识缘于两人共同的印度尼西亚背景,吴加儒的父母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人。两个人是在夏威夷大学东西中心结识的,当时两人都在修读博士学位,玛亚主修教育,而他则主修政治学,两人因“东南亚”结缘,有说不完的东南亚话题,从而越走越近,最终结为夫妻。

  奥巴马早在2006年接受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时就透露他有一个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妹夫。“米歇尔(奥巴马的妻子)会告诉你,当我们在圣诞节和感恩节一起聚会时,就像一个小联合国。”奥巴马说。作为奥巴马所描述的“迷你联合国”家庭的一员,奥巴马很好地运用了这层关系,“如果我是美国外交政策和美国权力的代表,我认为,你可以这样告诉你的人民:我们有一个这样的总统,他有一个祖母,住在非洲之角;有一个姐姐,有半个印度尼西亚人的血统,嫁给了一个出生在加拿大的华人。这样他们就会想‘他肯定对我们的国家以及我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有更好的理解’。他们是正确的。”奥巴马说。

  嗅觉灵敏的加拿大媒体也没放过这个出生在加拿大、未来可能成为美国总统妹夫的人。加拿大一家媒体以“奥巴马的多种族家庭加入选战”为标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说,随着民主党初选越来越激烈,奥巴马的多种族背景和“世界性亲戚”包括他的一位出生在加拿大的华人妹夫,也成为其竞选战的一部分,用来吸引选民。事实上,奥巴马这招已经“见效”:亚太裔美国人促进会主席陈国财日前表态支持奥巴马。陈国财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自豪,有玛亚和吴加儒作为奥巴马参议员的代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儒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