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万个就业岗位等待首钢分流职工

  人民网3月4日北京电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首钢总公司2月27日举行了再就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承诺从2008年至2011年为首钢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用于安置首钢富余人员。

  据了解,首钢涉钢企业的搬迁调整工作作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北京市重点工程,一直备受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去年底首钢压缩400万吨产能,2010年底压产到位,2008年和2010年将是富余职工分流安置的两个高峰年。据统计显示,首钢搬迁调整将分流出6万多名富余人员,其中2万多人需要社会安置,这是对石景山区乃至全市就业工作的重大考验。此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和首钢总公司签订再就业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建立起“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调机制,更好的应对解决分流职工的安置问题,尤其是2008年和2010年两个分流安置高峰年的到来。

  为确保首钢涉钢企业搬迁调整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石景山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与稳定,石景山区政府、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首钢总公司建立起了以“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为宗旨的战略合作关系,三方将统筹兼顾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携手实现地区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的目标。

  首钢总公司则根据岗位技能需求,提前按所需人员进行技能培训,输送合格的人员。而石景山区政府将提供就业服务、政策支持,创造公平就业环境,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表示,妥善安置首钢富余职工是一项重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仅靠政府和首钢的能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支持和参与。从2005年起,区委、区政府就与首钢总公司及其有关部门建立了多层次的协调机制,并于2007年7月12日成立了首钢职工就业服务中心。两年来,石景山区已接纳6031名首钢分流职工,90%以上的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当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吴世雄、以及来自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石景山区委、区政府、首钢总公司等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陈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