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剑南春推出年份酒标准 茅台、五粮液不认

  剑南春推出年份酒标准 茅台、五粮液不认

  【新民网·娱乐报道】年份酒一直是酒业中高端的象征,本月29日,剑南春公开在上海承诺采用其“挥发系数鉴别法”的标准,提供100%够年份的年份酒,此后业内对于该标准的出台议论纷纷,而诸如茅台、五粮液等酒业大佬们对该标准并不认同。

  “我们现在就像看戏。”在新民网今日下午致电贵州茅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该公司人士向新民网笑说道。他表示,茅台是酱香型,而剑南春是浓香型,两者酿造工艺就不一样,不可能用同一个标准检测。茅台一直是以够年份而著称的,同时酒的品位和色泽都可以看出茅台的品质,“我们的品牌不需要我们再承诺什么了,年年销售都断货,就是一个明证。”据新民网获得的茅台酒07财报快报中可以看出,在07年,茅台年份酒就一直是公司的销售大头,该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年份酒销售贡献率从06年约30%大幅提升至07年近40%。

  而国内另外一个酒业大佬-同属浓香型的五粮液对此也表现出异议,在新民网多次电话咨询后,一位相关人士表示“五粮液年份酒在制作工艺上就已经有严格的界定,现在推出的这个标准对于剑南春酒应该是适用的,对五粮液就不同了。”五粮液集团董事长王国春曾对媒体表示,陈年五粮液的推出是五粮液集团推动顶尖白酒销售的二次创业。事实上借助在高端白酒市场上已经确立的地位和影响,陈年五粮液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为此,新民网今日下午电话向上海第一食品百货公司等百货市场进行求证,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在市场上,五粮液及茅台的年份酒一直都供不应求的,虽然价格高,但是不缺乏买家,尤其是在过节期间,而剑南春等酒类在量上就要弱一点。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