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眉县两男子勇斗窃贼 一人身中6刀身亡(图)

贾温良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贾温良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眉县两男子勇斗窃贼 其中一人身中6刀身亡

  本报宝鸡讯 (记者 王智)“温良咋样?”这是39岁的赵营革临“走”前短暂清醒时说的唯一一句话。3月2日下午,眉县两男子与窃贼殊死搏斗,一死一重伤。死者弥留之际还在询问同伴安危。

  与窃贼激斗20分钟

  3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眉县雅合花园,赵营革和贾温良为3号楼一客户安装完宽带后下楼,发现该楼二单元和三单元之间的地方,有两人正在偷盗贾温良的摩托车,车头上的连线已经被剪断。

走在前面的赵营革看见这一幕后厉声喝斥,两个窃贼见状想跑,赵、贾二人堵了上去,与持刀歹徒一对一厮打起来。

  很快,贾温良的嘴上、腹部、左手各中一刀。约20分钟后,贾发现赵倒在地上,浑身是血。贾温良便将窃贼往小区的门卫室拉,想着那里有摄影装置,会留下歹徒的模样,门卫也可以帮他抓住歹徒。

  等贾温良艰难地拉着歹徒走了约30米,来到小区门卫室时,却失望地发现这里没人值班,连门都没开。这时从小区门外一辆陕D开头的小轿车上下来3人,拿着砖头就往贾温良头上砸,刺伤赵营革的歹徒也跑来帮同伙的忙,贾温良终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两歹徒顺利逃脱。其间贾温良曾大声呼喊“这是贼,快抓贼”,当时旁边工地施工的工人和围观人员有四五十人,却无一人出手相助。

  勇士身中6刀不治身亡

  赵营革身中6刀倒地后,立即拿出手机拨打“120”,可惜他按了120,没来的及按“发射”,就已不省人事了,当时围观的一位女士帮他拨打了“120”。这是赵营革手机的最后一条通话记录,通话时间为:3月2日16点59分40秒。

  赵营革和贾温良被送到眉县人民医院,当时贾温良还清醒,他坚持说自己没事,赶紧救赵营革。赵营革在做完腹腔排血手术后转到宝鸡的医院,在转院途中赵营革对疼痛有了反应,短暂清醒中只说了一句话:“温良咋样?”便又昏迷了过去,这是赵营革在事发后说的唯一一句话,也是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句话。在上手术台半小时后,赵营革死亡。

  经法医鉴定:赵营革腹部、背部、左胸、右腿共中6刀,刀口大,伤口深,可见凶手使用的是比较长的刀具。在刀刺入赵营革身体后,赵营革还在搏斗。致命伤是后背的一刀,刺破了心脏动脉血管并造成肺部损伤,赵营革因腹部出血呼吸衰竭导致死亡。

  生还者关注同伴安危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27岁的贾温良,问他当时有没有想过冲上去自己可能会有危险,贾温良回答:“没想就冲上去了,只想着抓住他们。”下次遇见这种事会不会还冲上去?“肯定会!”贾温良的回答很坚决。贾温良突然问道:“赵营革咋样了?”记者这才意识到贾温良还不知道赵营革的死讯,只好善意地骗他:“赵营革很好,在宝鸡住院呢,他还在问你的伤咋样。”之后贾温良又陷入昏迷。

  据介绍,贾温良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处在时醒时昏迷阶段,每次醒来都会询问身边的人:“赵营革咋样了?”亲朋不忍心告诉他真相,一直骗他说赵营革好着呢!

  赵营革所在的宝鸡新科公司项目经理马兵科,出事后一直守在赵营革身边。据他介绍,赵营革今年39岁,是2006年4月应聘到公司的,承办公司在眉县的业务。赵营革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在用户和同事中口碑特别好,公司正准备将他调到宝鸡担任更重要的工作,没想到却出了意外。

  昨日下午记者在眉县雅合花园看到,门卫室是一座施工简易房,门前贴着要加强安全的通知,落款时间为3月5日。门前站了5人,记者进入时却无一人询问。问及事发当时为何无人值班,工作人员说他们是24小时值班的,那天不是他值班,他不知道。大门左侧的工地正在施工,工地工人证实了事发当时(贾将窃贼拉到门卫室时)门卫室无人的说法。一位工地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都看见了,但不知道是谁和谁打架,也没听到呼救声,所以没管。

  赵营革父亲早逝,家中有12岁的儿子以及83岁的奶奶和60岁的母亲,失去顶梁柱的他们整日以泪洗面。

  案发后宝鸡市公安局和眉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目前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营革 | 赵营 | 王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