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八节 郑州商家争抢“半边天”市场

  中新社郑州三月七日电 题:郑州商家争抢“半边天”市场 消协提示防骗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巾帼女性欢乐游”、“三八节免费美容”、“女性时尚购物节”……时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郑州的商家们可谓掏空心思:打折、送礼物、办party、搞活动,争抢在内地有“半边天”之称的女性市场。


  七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各大商场、美容院、旅行社后发现,为了抢夺商机,各商家除准备了诱人的促销活动之外,还频频亮出新招数。对此,当地消费者协会提醒说,要避免盲目进入“美丽的误区”,以至上当受骗。

  “女人的钱最好赚,不过现在女性购物越来越理性,想从她们兜里掏钱,需要想点新点子。”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如今的女人似乎越来越会疼惜自己,大多数女性在打扮自己上的支出越来越大。“但要想赚钱,需多动脑子。”

  在郑州一些大型卖场,百货推出了内衣和化妆品数倍积分、独家买赠等活动,而旅行社则早早推出了女性游项目,美容院更是不会错过生财的大好机会。

  “我们从上月就已开始为"三八"节做准备了。”纬一路上一家美容院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客人的预约电话比平时增多了五成。此外,不少美容院还打出了“"三八"节免费美容”的条幅,甚至有些美容院还喊出了“"三八"节上门服务”的口号。

  除了美容院,瑜伽馆则玩起了“女人的节日男人们免费做瑜伽”,婚纱影楼推出了“女性写真自己创造”等,甚至郑州街头的一些衣服店、皮包店也都在打“半边天”的主意。

  “我们推出了让女性解放一天的活动,目前名额已经报满了。”该市建设路上一家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认为,一些推陈出新的游戏项目能让女性感到好奇,可以吸引更多的会员参与。

  在该市陈砦、中原路等花卉市场,记者发现前来订花的单位和个人明显增多。鲜花店老板郭女士告诉记者,康乃馨已经不再是“三八”节市场的唯一主角,很多单位和市民订购玫瑰、兰花等。

  记者还了解到,为争抢“半边天”出游市场,郑州多家景区推出门票半价、免票、男模秀等缤纷活动。而以“欢乐城市,享受时尚”为主线的女性时尚购物节于此间开锣,商家开辟专区、专柜,举办多项面向女性朋友的优惠活动及女性用品特卖会。

  “节日的气氛很浓厚,有很多的活动供我们参与。”在郑州市某行政部门工作的白女士告诉记者,她就准备利用“三八”节出去逛街购物,跟朋友们happy(快乐)一把。

  不过,当地消费者协会同时提醒,任何商机都有两面性,针对女性的商机尤其如此,节日期间,女性消费者要避免盲目进入“美丽的误区”,保持冷静的心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