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梅氏会见默克尔 普京警告别指望梅比他好对付

  梅氏首会外国政要 普京警告别指望梅比他好对付

  中国网3月9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莫斯科时间星期六指出,在最近刚刚当选的俄新一届总统梅德韦杰夫任职期间,西方国家不应期望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相处将会变得更为容易,因为与普京本人相比,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本质”毫不逊色,他将在国际舞台上积极维护俄国家利益。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在关于俄总统大选正式结果的决议中确认,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在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得70.28%的选票,当选俄联邦新一届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5月7日正式就职,普京预计将出任其政府总理。普京表示,许多观察家都认为梅德韦杰夫更倾向于自由主义政治家,并寄望在梅德韦杰夫总统任期内,莫斯科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可以得到缓和。

  普京当天在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他感觉到西方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正期待着他的总统任期结束,因为他们觉得与他相处不太舒服。普京说:“我们的一些伙伴甚至已经等不及看我履行完剩下的任期职责,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很快与另一个人打交道。但是,梅德韦杰夫甚至比我更加是一位俄罗斯民族主义者。因此,我认为我的伙伴们未来与梅德韦杰夫打交道并不会更为容易。”

  默克尔则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她期待未来与梅德韦杰夫展开密切、良好的合作。默克尔稍后并与梅德韦杰夫单独举行会晤。她也成为梅德韦杰夫上周日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俄总统选举之后,会晤的首位外国领导人。默克尔在会晤中表示,她期望两国之间热忱友好的关系可以继续保持下去。默克尔向梅德韦杰夫说:“普京刚刚告诉我们,与你打交道将不会比与他相处来得更加容易。但我不容许自己说,我希望未来与你相处不要更为困难。”

  普京并在记者招待会上再次警告,科索沃的独立只会鼓励欧洲的分离主义势力蠢蠢欲动。普京还指控西方国家试图用北约取代联合国,他说:“我们认为,在不存在任何两个敌对体系对抗的现代环境之下,无止境地扩张一个军事集团,不仅不合逻辑与时宜,而且是有害的,只会产生毫无益处的反作用。”

  默克尔则对普京有关西方国家结盟的主张予以了否认,她说:“北约并不希望成为第二个联合国,这完全是一个基于共同价值之上的、自卫防御性质的同盟。”

  俄罗斯已经一再警告西方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将煽动其它分离主义者运动,俄方尤其担心前苏联成员国纷纷效仿。但是那些承认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的国家则强调称,科索沃的情形是特例。

  普京曾经以克格勃军官身份被派驻东德,因此讲得一口流利的德语,这也对他此前与德国领导人保持友好关系有所助益。普京当天与默克尔会谈时首先就国际妇女节开起了无伤大雅的玩笑。普京说:“你们发明了这个节日,但是在俄罗斯,我们庆祝的规模更大。对于我们,它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钟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普京 | 梅德韦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