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婚宴躲着“8月8” 奥运菜品体育餐厅受青睐

  婚礼时间可以躲开“8月8”,婚宴主题却一定要有“奥运元素”。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也是10年一遇的“3个8”吉利之日。与其他城市的新人不同,北京的不少新人却特意将“结婚日”躲开这一天。
不过,在婚宴的设计上则希望“奥运元素不能缺”。

  杨先生本来和女友约定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举行婚礼,“这样安排多有纪念意义啊”,可兴奋的小两口细一琢磨,却发现可能面临不少问题。如果碰上交通管制,婚车路线该怎么走?如果订好的酒店有接待任务,会不会影响婚宴?“别因为自己的好事儿给国家的大事"添乱"”,两人于是“忍痛”决定换日子。

  京城一家大型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初,曾经有不少新人将结婚日定在了今年的8月8日,可从去年底开始,就陆陆续续有人来商量换日子。目前,这家酒楼8月8日的婚宴几乎都挪到了9日、10日。这位负责人说,新人们既怕“干扰”开幕式,也怕受到开幕式影响。

  在婚宴菜品设计上,不少新人都提出了“奥运”要求,一些酒楼也针对2008年奥运这一主题,别出心裁地将婚宴菜名、摆台、背景布置等纷纷与奥运沾边。比如主桌摆上福娃造型,宴席背景板添加五环标志等。有些还在调整菜谱,准备增添一些读起来带有奥运色彩的菜肴。全聚德亚运村店围绕奥运主题推出了网球沙拉、铁饼香菇、乒乓鸭肝酱、金牌高尔夫龙凤球、龙舟戏玉鲍等菜品;雅典厅、巴黎厅、罗马厅、首尔厅……以举办过奥运会的18个城市命名的18个包间也是店里的特色。这家餐厅自然成了新人们的目标。

  记者同时了解到,像瑞典乒坛名将瓦尔德内尔开的乒乓主题餐厅“老瓦”餐厅,以足球元素为主题的“千禧园球迷餐厅”等京城一批体育主题餐厅,在奥运到来之际也颇受欢迎。一些单位或者市民已经提前下好了订单,希望在开幕式那天在餐厅里边吃边看直播,再和其他客人一起聊聊喜欢的体育赛事和明星。(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