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哈尔滨长春爱心接力送救命药(图)

  据新华社哈尔滨3月9日电(记者梁书斌)3月8日,长春市一名孕妇出现产后大出血,生命危急,急需一种叫“人血纤维蛋白源”的药物救助。消息经黑龙江交通广播发布出去后,哈尔滨市民纷纷投入到这场爱心行动中,找药、送药、捐款,冰城市民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

  记者从黑龙江交通广播了解到,2008年3月8日凌晨,长春市孕妇小娇剖腹产手术后出现了大出血症状,10多个小时流血不止,随时会危及生命,救助的方法就是找到名为“人血纤维蛋白源”的药。
院方经过多方联系,可整个吉林难以找到药的踪迹。

  17时26分,长春都市动听音乐台在得知消息后,找到了黑龙江交通广播。交通广播紧急中断正常节目,在第一时间播发了急需“人血纤维蛋白源”药物的信息,同时,由交通广播总监带队开始寻找药源。不到半小时就找到了药源。

  交通广播立即连线长春都市动听音乐台,并组织车辆尽快将药物送往长春。一时间,交通广播的导播间里电话声此起彼伏,哈尔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向交通广播表示,只要送药的车一上路,他们会全力帮助疏导路面交通,送药必经之路哈双高速路政管理部门也表示将派警车开道,确保送药车队一路畅行。

  19时18分,由黑龙江交通广播总监带队的送药第一分队拿着宝贵的7支“人血纤维蛋白源”踏上了前往长春的路程。

  半小时后,第二送药分队拿着10支药物也踏上了前往长春的路程。22时21分,车队到达长春市,药物及时送到了手术室,3月9日凌晨,第二批药物到达长春。

  3月9日5时许,小娇暂时有了意识。7时许,小娇的病情出现反复,医院表示仍需至少8支“人血纤维蛋白源”。黑龙江交通广播再次呼吁寻找药物,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生活、都市女性、音乐、97频道、乡村广播同时加入寻找药物的行动中。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再次找到药源。

  目前,送药车队将第三、第四批药物送到了医院。北京、天津、长春、哈尔滨的专家在对小娇的病情进行空中会诊。

  得到产妇大出血生命垂危的消息后,哈尔滨市民纷纷给交通广播打电话,询问怎么给小娇捐款。3月9日中午,记者在黑龙江交通广播设立的捐款处看到,捐款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刚上学的小学生,有私营企业主,也有下岗工人。许多人匆匆赶来,放下钱就走,连名字都不留。一些出租车司机听说乘客去捐款,说什么也不收打车费。

  目前,捐款额已经达到20余万元,交通广播表示,将根据听众的倡议成立爱心基金,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图为3月9日,哈尔滨市民在为长春市产妇小娇捐款。新华社记者梁书斌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