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借大学教室上课 家长怕大学生恋爱带坏孩子

  今报南阳讯刚刚搬进大学校园三个星期,南阳市第十二小学的一些学生家长就开始担心了:这么小的孩子经常看着大哥哥大姐姐谈恋爱,会不会被带“坏”了?

  家长大学生谈恋爱影响孩子

  因为学校危房改造,3个星期前,南阳市第十二小学的部分学生开始借教室上课,该校五年级的3个班暂时搬进了南阳理工学院教育学院的教学楼。


  南阳理工学院教育学院位于七一路中段,其前身是南阳第一师范学校,十二小的3个班在教学楼的5楼上课,楼下是教育学院学生的教室。

  学校暂时租用教室本是正常的事情,一些家长却对此流露出了一丝担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在网上发帖称,该学院里男生女生谈恋爱的不在少数,不论是上课、下课还是放学,不论是在校园里的路上还是教室内,随处可见男生女生搂抱的镜头。很多小学生每天放学都捂着眼睛出校门,还问父母“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为啥要亲嘴”,弄得大人们很尴尬。

  这位家长认为,学校应该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小学正是学知识、学做人的时期,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小学生很难学到什么好东西。

  在随机调查的家长中,大部分人都认为,小学生应该有适合他们年龄特点的学习环境。

  教师没有传言说得那么严重

  昨天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时间,记者走进了南阳理工学院教育学院的教学楼。虽然正值课间,借教室的小学生们却无一下楼,玩耍的范围被限制在五楼走廊内。

  几位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的女教师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均称“根本不会受到影响”。提到家长们的担心,她们连称“多余”。

  她们说,这里的大学生都是从初中考入的,年龄小,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恋爱成风,甚至还不懂得如何谈恋爱。另外,她们对小学生的活动范围有限制,这些小学生基本不会与大学生发生接触。

  昨天上午11时40分,小学生们放学了,正如几位女教师所言,大约10分钟的整队时间过后,小学生们就全部离开学校了,并没有过多的时间在校园里停留。

  不过,记者在校园里转了一圈,确实看到两起男女大学生“举止亲昵”的场景。一名正在读报的男生说,学校“有谈恋爱的,没见过谁反对”。

  专家引导得当就不会有大碍

  宛城区教体局副局长李丙虎认为,小学和大学阶段的学习各有特点,的确不能等同看待,但并非小学生就一定不能在大学校园里上课,教师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来管理和引导,完全可以营造出适合孩子们特点的小环境。

  李丙虎说,如今倡导的素质教育是开放式的教育,应该多鼓励孩子们接触社会和生活,大学校园里有谈恋爱的现象,文学作品和电视剧中也有,关键是强化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辨别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理想。

  李丙虎举例说,每逢假期,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北京参观清华和北大的校园,让孩子体验大学的文化氛围,鼓励他们立志读书,“大学对孩子们的影响岂止只有谈恋爱”。(记者张定有)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丙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