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加专家称美若增加生物燃料产量 海洋生物将遭灾
时间:2008年03月11日09:34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11日电 美国计划增加生物燃料乙醇的产量,这将严重危害墨西哥湾的海洋生物,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地理学家唐纳10日发表一项科学研究,作出上述结论。由于玉米是生产乙醇的主要原料,唐纳因此指出,增加玉米产量将使得海湾中称为“死水区”水域的缺氧问题更严重,以致海洋生物无法生存。

  他说:“所有生存在海底下,无法移动的生物可能都会死亡,鱼类则会迁徙到别处。”

  唐纳与威斯康星大学的库查里克合作,使用电脑模型进行研究。他们发现,若要生产足够玉米以达到美国设下的在2022年的生物燃料产量目标,将导致密西西比和阿查法拉亚河的氮污染增加10%至34%,它们最终流入墨西哥湾。

  另外,研究也显示,美国计划缩减“死水区”的面积,其失败的可能性超过95%。

  墨西哥湾“死水区”面积现已扩大至2万平方公里,氧气含量为百万分之二的低水平,所有商业或消闲的渔业活动均无法持续。

  “死水区”的形成是因为伊利诺州、艾奥瓦州、威斯康星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农民在玉米田地中使用氮肥间接导致;多余的氮肥流入密西西比河,形成硝酸盐并助长绿藻滋生,绿藻死亡后沉入海底腐化,过程中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气。

  目前,全球玉米产量有半数来自美国,部分供人类食用,但多数是用来喂养牲畜或制造乙醇。

  研究者预计,唯一可控制硝酸盐污染,并同时达到乙醇产量目标的方法,是让农民停止以玉米喂养牲畜,全面改变农业管理的方式。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